目的地指南:

菲律宾节日庆典

日期:2009-8-18 23:18:09 作者:菲律宾 出处:菲律宾

菲律宾节日庆典

    菲律宾是世界上节日最多的国家之一,全国各民族大大小小节日有几百个,其中全国性的节日就有20多个。充满民族、宗教韵味的热闹节日庆典,经常在各 之间举行。传统的民族风格与外来文化 的熏陶,构成了菲律宾群 上菲律宾全国90%以上的居民信仰天主教,不少节日与天主教有关,如复活节、

万灵节、圣诞节及护城神节等。 
 

   此外,还有一些本国特有的节日,如6月12日的独立节、4月9日的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阵亡战士的巴丹日、11月1日为先人扫墓的万圣节,也被华人称为亡人节。现把菲律宾一年中的节日按时间顺序列出如下:

新年除夕 

  
    12月31日至1月1日。这些日子,菲律宾全国各地的城市 街道上到处燃放烟火、洋溢着热闹欢乐的气氛。新年除夕与家人团聚是菲律宾的传统习惯。饭店里举行的新年舞会,有现场的乐队演奏。一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天,相当于我国的春节。市民汇集于各区教堂,充满着虔诚和期望,参加了新年的第一个弥撒。郊区的村民穿上华丽的衣服,戴上美丽的帽子,牵着孩子兴高采烈在村中巡游。

黑面拿撒勒耶稣节 地方节日

    于每年的1月9日举行。这天在首都马尼拉的奇亚波区举行盛大庆典,是纪念一尊安奉在奇亚波教堂、逾今2印年之久的黑面拿撒耶神像。庆典的最精彩的部分在接近中午时分进行,参加仪式的男士们赤着脚,争先恐后去抢抬这尊神像。

  
阿替、阿替汉、狂欢节 地方节日

    于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举行。在菲律宾阿克兰省卡利伯镇,在这个荣耀耶稣圣婴、庆祝种族和平而举行的庆典上,大家穿着奇装异服,全身抹黑,在镇上舞蹈狂欢、击鼓作乐。

下一页

第 [1][2][3] 页


上一篇: 菲律宾特别投资者常住签证 下一篇:菲律宾人每天笑嘻嘻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