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菲”常之旅——圣诞菲律宾潜水游记

日期:2009-8-10 23:27:12 作者:菲律宾 出处:菲律宾

“菲”常之旅——圣诞菲律宾潜水游记

    告别寒风刺骨的 上海 ,脱下厚重的冬装还不到4个小时,我、Richard、Byron、Lydia和Hong一行五人已经“轻装”抵达了阳光明媚的马尼拉。这个素未谋面的国度将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经历,就从踏进机场开始慢慢给你道来吧。
马尼拉是菲律宾的首都,但机场却是简单局促,才下飞机不出十步,便是海关入境处了,然后“旁光”一扫就见着出口了。在漫长的等待行李的过程中,我们把 上海 浦东 国际 机场想念了一番。
    总算在一堆箱包中找到了我们的行李,可Hong的行李上的锁不翼而飞。待检查了后没有发现缺少什么,也就罢休了。突出重围,却怎么也找不到前来接机的车。于是两位男士先后被外派去寻找出租车公司设在机场的desk,而女士们则负责看管行李。十多分钟后,才见一位身着白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带着我们上了车。
    一行人上车后,还未等对当地的办事效率表示不满,话题就随窗外风景的移动改变了。因为我们的注意力被马路上行驶的一种奇特的交通工具吸引了。
    那是一种由白铁皮制成的车厢,驾驶座两边没有门,后车厢为两排面对面的座位,车身上贴满了五花八门的图案和标语。我记起以前看过某些旅游杂志上介绍菲律宾时对此有过描述,那是二战时美军留下的军用吉普,历时久远,后经当地人改造成了现在使用的公交车。
出租车带着我们的新鲜感一路急驰,呃,慢着,资深驾驶员Richard和Byron发现了新问题,交通规则在此形同虚设。哈哈,少不了又拿 泰国 和它来一番比较。
    转过几个弯,我们发现车已行驶在海边了,原来我们入住的Aloha Hotel到了。虽然不咋的,可好歹也是Sea View呢,呵呵… …放下行李,我可坐不住了,拉上Richard去“熟悉地形”,得为落实晚上的“平安夜大餐”打探打探。
    出了酒店 门,两人对视,向左走?向右走?只见Richard一使眼色,Go!向右走。马尼拉的街道设计得可真奇怪,马路和建筑物之间还留有一条十分宽敞的道路,有车驶上来,也有车停靠边,我们琢磨了半天也没明白它的真实用途。不管了,前方有个喷泉广场,还挺热闹的,不少人聚集于此,还有电视台的转播车,怕是有什么活动 吧。
    终于见着斑马线了,到对面看看吧。这里是另一番景象,有些象 上海 的外滩,不过是十年前的外滩。滩涂上筑了一条齐小腿高的坝,零星的坐落着几个快餐店,坝旁排放着几张餐桌椅,如果让我来形容,那么就是简单版滨江大道。

下一页

第 [1][2][3][4] 页


上一篇: 菲律宾88温泉度假村旅行记 下一篇:宿雾的风味菜肴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