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2007年云南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53项活动吸眼球

日期:2009-8-10 16:36:48 作者:云南旅游 出处:

2007年云南 昆明国际 文化 旅游节53项活动 吸眼球   4月9日,2007中国昆明国际 文化 旅游节组委会发布:由国家旅游局、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07中国昆明国际 文化 旅游节,将于5月1日拉开帷幕。届时,53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将使市民大开眼界。各地州对昆明的10多个广场可自行申报冠名。

    据组委会副秘书长余繁介绍,本届文化 旅游节主题仍为"七彩云南 旅游天堂"。活动 内容主要由三部分共计53项活动 组成,一是由昆明市政府承办的"昆明狂欢节",包括了开幕式暨歌舞狂欢巡游等8项活动 ;二是由组委会相关单位组织的活动 ,包括了2007云南 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等3项活动 ;三是由其他各州市组织的42项活动 。这些活动 无论是举办形式,还是内容构成与往年相比都有了新的变化。

    余繁介绍说,各项活动 的地域性、国际 性和特色性更为突出。首先,"昆明主会场活动 "首次更名为"昆明狂欢节",突出了狂欢节的地域性。此外,使文化 旅游节期间,每个州市都有自己精选出的节庆活动 ,以充分展示云南 天天有欢乐,月月有节庆的歌舞海洋形象。目前,已有印度、俄罗斯、韩国 、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一批国外艺术团体报名参加"昆明狂欢节"开幕式的巡游和表演,并专门在金马碧习广场设置了一个国际 表演场地,由来自国外的表演团进行展演,与游客和市民共同狂欢,使旅游节的国际 性、参与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据悉,在保留去年文化 旅游节活动 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旅游节的活动 增加了一些新的活动 内容。一是在昆明会场的活动 内容上,"昆明狂欢节"增加了"春城梦幻之夜花车巡游”、"逛昆明老街、寻历史记忆"、“昆明高尔夫旅游邀请赛"等项内容,并在开幕式巡游后,增加了夜间花车巡游,让游客和市民充分感受节日的狂欢、喜庆气氛,巡游线路覆盖昆明市主要城区。同时还新增"爱我家乡唱响云南云南 旅游歌曲歌手大赛"等活动

    副市长廖晓珊介绍说,今年活动 的举办有所创新,如借鉴2006年的举办经验,昆明市除继续提供市内10多个广场作为国际 、民族歌舞展演点,为各州市和海外团队搭建一个良好的宣传展演平台外,将改变去年各州市表演队统一在各大广场轮演的方式,由各州市自愿向昆明狂欢节指挥部申报广场,申报成功后给予广场冠名,并自行对广场进行具有民族特色的装饰搭建和组织表演。5月2日至5日期间,市内的各大广场将浓情上演民族特色主题歌舞表演,并穿插安排群众参与体验活动

    据悉,目前,已有省内16个州市、2家企业及10多个国外艺术团体报名参加"昆明狂欢节"开幕式的巡游表演;临沧、迪庆、曲靖、德宏、楚雄、普洱等州市申报了民族歌舞展演广场,并给广场冠名。目前的初步资格有司岗里广场、香格里拉广场、珠江源广场、中国目瑙之乡广场、彝人火把广场、普洱茶广场等。


上一篇: 2007云南昆明旅游节活动介绍 下一篇:云南旅游力拔不诚信“喉刺” 诚信撼动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