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山东游记之十二——威海,穿越时空的错位

日期:2009-8-9 3:54:21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离开蓬莱的时候已经赶不上烟台 ,再由烟台 去威海。只是没有想到,到达烟台 的时候恰逢下班交通高峰期,进入烟台 折腾了好半天。匆匆看了几眼烟台 ,我们就赶到火车站搭乘前往威海的班车。

乘着夜色出发,在将近九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威海汽车站,让兔兔觉得大惑不解的是,兔兔的手臂上竟然“长”出了很多亮晶晶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流汗太多,“长”了一层盐出来!事先没有预订酒店 ,让兔兔措手不及的是,这时候正是威海的旅游高峰期,很多旅行社都到了威海。打了车找了好多家酒店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入住。等我们洗完澡出来准备去吃晚饭,已经夜里城市 ,我们住的酒店 距离海边只有五分钟的路程。这里的韩国 人特别多,街上很多招牌甚至都只写了韩文,而随处可见的烤肉店也多是韩国 烧烤。找了家开着空调还在营业的韩国 烧烤进去准备大快朵颐,女服务员告诉我们她已经换好游泳衣准备下海游泳去了呢。岛 最繁华的中山路上所有的百货店面早已关门谢客,而威海,似乎夜生活才刚刚开始。美美地吃了一顿韩国 烤肉,不过就是一百元钱,让兔兔顿时觉得实在太便宜太划算了。只可惜在威海停留的时间太短暂,要不可以好好饱餐一下。

出来,迎着清凉的海风闲逛,本来想步行五分钟去海边坐坐的。路过一家1点不过一百元钱。于是杀进去狂练了一气,一直唱到凌晨城市 建设,而是此刻如睡美人一样的温柔宁静。

回到酒店 ,拒绝佳卉妹妹的聊天要求,倒头便睡。一觉醒来,已经是清晨岛 的门票却是贵到了极点!轮渡加上环刘公 一周的票价就是一百大元啊,如果再参观个纪念馆那就都要超过一百元了,心疼得兔兔愤恨不已。坐上轮渡过海,回头看看晴空下的威海市区,发现这真的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 ,长长的海岸边除了高耸的建筑就是美丽的公园,随时还可以下海游泳,生活在这里,真的能完全放松自己,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 的天空是蔚蓝色的,蓬莱的天空是灰蓝色的,那么威海的天空就是浅蓝色的,连大海都不象 那么湛蓝,而是浅浅的一抹蓝,浅淡到如同威海这座城市 给我的感觉,那么轻松惬意,用最轻的笔调描绘出最美好的一切。迎着朝阳和海风感受着威海的精巧美丽,一会儿就到了刘公

一登上刘公 ,回头望威海,看见沿着海岸线上的白色建筑物靠海而居,远处的青山似乎也是蔚蓝色的,和浅蓝色的海洋构成了宁静致远的画面。而刘公 ,因为在甲午海战中的特殊地位而被世人永远铭记。为了赶上岛 环行一周,再次聆听甲午海战英雄们的事迹,兔兔真是有点不解,既然作为一个爱国教育基地,为什么非要这样搭售门票牟取暴利呢?!至少,这样的环 游一点意义也没有,该介绍的在渡海时都已经介绍过一遍了,连说的词都没改变过!

再次回到刘公 上,我们开始参观甲午海战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我们在纪念馆内看到了很所珍贵的历史遗物,无论是当年海战的英烈事迹的介绍,还是那几门残缺的大炮,或者是当年事件的电影回放,甚至是遗留下来的英烈们使用过的物品,都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震撼。从那几门大炮的损坏程度上,我们不难判断出,当年那场海战该用怎样的“惨烈”来形容。而我们,即使心有余,却在武器装备等各方面远远输给敌人,失利也就在所难免了。站在纪念馆里,兔兔感慨万千,历史不能再重演,我们需要牢记一切!


参观完甲午海战纪念馆,再次凝视威海市区,兔兔忽然很感慨,如果能够让我穿越过时间空间的距离,回到一百年前,威海一定是满目苍痍的;而今天,威海用坚强、柔韧、勇敢和开阔的胸怀让我看见美丽和未来……

山东游记之十二——威海,穿越时空的错位
(美丽的威海)

山东游记之十二——威海,穿越时空的错位
(甲午海战路线示意图)

山东游记之十二——威海,穿越时空的错位
(刘公 )

上一篇: 威海美食地图 下一篇:威海游记--印象篇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