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感受大海

日期:2009-9-6 6:27:54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实在是不想浪费十一的长假,在寻找驴友未果的情况下,决定自己背包独自走一趟。自己出去玩从来没有体验过,在好奇之余还是有点担心,毕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男子汉大丈夫嘛,怕什么,说走就走,10月1日,我踏上了北京开往威海的2517次列车。
车上的旅途没什么可说的,不外乎就是吃饭睡觉看书加发呆。唯一的小插曲就是给一个小女孩讲了几个故事。10月2日下午3点,列车晚点一个小时到达威海。实在想不通这样的火车怎么还会晚点。在车站瞎转悠了一圈后,决定先去成山头 。汽车站离火车站不过百米的距离,到成山头 的车也很方便,差不多半个小时就有一班(车票10元,中巴)。司机开得很野蛮,不过公路修得确实也不错,一个小时后到达成山头 。和门口的保安打听了早上日出的时间,跑到山边就看到了一望无际碧波万顷的大海,当我转身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到成山头 的人都忽略的景色,就是山边的落日。成山头 因为是中国大陆的最东端,号称最早看见日出的地方,来的人大多是冲着日出来的,很少有人会注意到日落。但是背靠大海坐在台阶上看着太阳一点点隐身山后也是一幅很动人的风景。在下面的镇子找了个旅馆,15元一张床,居然还有电视机。老板是个很豪爽的山东汉子,我给了他20元,他就把能住两个人的房间都包给了我。在老板的推荐下,来到了镇子上不起眼的一家小饭馆吃饭,25元吃了个巨饱。饭店没有米饭,服务员专门为我跑去买个张饼,拿回来后简直吓了我一跳,直径至少20公分,更可怕的是厚度至少也有3公分。不过烤得确实很好吃。回到旅馆了收拾了一下就准备休息,因为明天要起个大早看日出。海边的小镇晚上安静得要死,除了偶尔传来的几声狗吠,我简直听不到任何声音。天上的星星很亮,亮得没有一丝杂质。习惯了城市 的喧嚣,在这样的夜晚,我反而有些辗转难眠了。
10月3日清晨4点,好心的老板怕我睡过,敲门叫醒了我。收拾妥当我出门了,天上的月亮让我在地上拉出了长长的影子。我一个人唱着歌直奔成山头 。在检票口,想乘睡眼朦胧的保安神志不清之际少花点钱混进去,没想到被保安严词拒绝,我吐了吐舌头,又想起了费老的那句话:做人要厚道!进了大门走了大约一刻钟,来到了天尽头,一块狭长的礁石直插海里,很是壮观。这时5点,天边已经有些泛红了,来的人不多,一百多个吧,大家都在唧唧喳喳地闹着。五点半了,天渐渐亮了,但是天边去没有刚才红了,有的人叫嚷着看不到日出了,居然还有人信,渐渐地有人离去了。我暗笑他们的愚蠢,我可是问过保安的,5:45才出太阳,他们早走了15分钟,却错过了第一缕阳光。果然不久我就借助望远镜看到天边的云彩开始渡金边了,接着出现了一个亮点,很眩目的光芒,却并不刺眼,染红了天边的云彩。人们开始欢呼了,太阳一点点高起来了,先是半圆,最后整个太阳跳了出来,万丈霞光,蔚为壮观。看过日出后我顺着海边的海底隧道往外走,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很是惬意。顺着山路我爬上了秦朝字碑,碑已不复存在,只是一个遗志罢了。但是这里却能看到几乎整个成山头 。下山后,在等着买明信片的时间里,我和旁边一个小商店的老板娘聊起可天。小商店并没有什么生意,所以老板娘也乐意和我聊天,这期间我几乎玩遍了小商店里的所有玩意,甚至还看了一本老板娘代售的介绍成山头 历史和古迹的书。老板娘是个实在人,几乎和我讲了商店里每一件商品的进价。最后我还用七元人民币和老板娘换了1000元韩币。瞬间感到了人民币的坚挺。好不容易买到我要的明信片后我下山了。在大门口发现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我闹不明白成山头 除了日出和别的海边还有什么不同,也许他们只是想来照张像,回头证明自己来过中国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了。依旧是十块钱,我回到了威海。从汽车站坐1路直接去了码头,听从了网友的建议,买了40元的船票上刘公 。15分钟后船到刘公 。其实 上就是海战馆和甲午战争博物馆。海战馆25元的门票,值得去看看,真实地再现了那场战争,也增加了我对小日本 的仇恨。至于博物馆,卖的是30元的通票,除了提督府有点意思外,别的一无是处,而且要走好远,如果不是通票里包含了,打死我也不会花钱去看的。又一刻钟的船把我带回了威海,直接去了久副盛名威胜大厦韩国 城。里面女孩子的东西居多,除了勺子、叉子、钱包和指甲刀,别的东西实在入不了我的法眼。出来后在附近找了家旅馆,似乎是叫永祥,100元的普通间,倒是很干净。在服务员的指点下,吃了一顿极其难吃的晚餐。愤愤不平的我搭上7路车直奔国际 海水浴场 。到了后天已经完全黑了,沙子很细也很软,我决定明天来赶海。
10月4日醒来后迫不及待赶到了海水浴场 ,太阳已经好高了,沙滩非常软,而且干净得有些过分了。海水一点不冷,挽起裤腿我就跳进了海里。上岸后发现海边的旅馆靠海的标间居然只要80,让我很是伤心了一把。回到旅馆后收拾了东西直奔车站,庆幸自己选择了22元到烟台 的沃尔沃,乘务员的微笑和服务让我觉得很值,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便宜3.5元的依维克,但是你失去的就是微笑、服务、空调、舒适和一部韩剧了。一路都是风景,近处是防护林,再远就是大海了,搞得我都不舍得睡觉了。100分钟后顺利到达烟台 ,买好了回北京的火车票后,又直接上车去了蓬莱。到蓬莱的车14元,金龙客车,服务不如刚才的沃尔沃,但也还算舒适。差不多70分钟后到达蓬莱,在蓬莱我没有停留,直接去了码头上了去长 的船。船票20元,到后来才知道是单程的,而且船还分快慢,快船是客轮,差不多25分钟就能到长 ,慢船是客滚轮,人车混杂,速度慢了很多,大约要50分钟。不明就里的我上了慢船,时间长但是稳了很多,建议晕船的朋友选择慢船。事先通过网络联系好的渔家乐来接我,是个女孩,QQ号410224200,也是网友介绍的,但是实话实说确实不怎么样,吃住还可以,但是包车的费用和之前说好的不一样,但是上 了也没有办法,只好被宰。认识了两个从山西长治来的女孩,因为住在同一家,就约定一起包车游玩,省了60元的包车费用:)隆重推荐我们在 上包的车,司机叫李景彬,手机号13562558526,小伙子脸上总是带着浅浅的微笑,难能可贵的是非常守时,每次都提前5—10分钟到约定的地点等我们。
10月5日起了个大早,司机准时来接我们,长 所有的景点通票是90元,单买更贵。第一站我们先去了鸟馆,很无聊的一个地方,15分钟就可以搞定了。接着去了久闻大名的林海,但是却引不起我太大的兴趣,也许在云南 这样的青山我见得实在太多了。但是山上有我从没见过的风力发电机,很壮观。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了黄渤海分界线,雾很大,看得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借助望远镜确实能看到一边高一边低,很奇特的现象。接着我们去了望福礁,沿着海边我们一直走到了望福礁边,没见过海边千奇百怪的礁石,还是觉得很新鲜的。中午吃饭后接着去玩,先奔九丈崖,之前对九丈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期望,但是到了以后才发自己想错了,很不错的一个景点,礁石林立,千奇百怪,而且那天风浪还很大,着实体会了一次惊涛拍岸的刺激。浪花经常会涌上海边的路,沿着路走的时候常常要和浪花玩着捉迷藏的游戏,被浪花打湿鞋子和裤子后的惊叫声此起彼伏。为了在海边拍一张浪花四溅的照片,几乎把自己搞成了落汤鸡,但是那种兴奋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确实是一个很壮观很男人的一个景点。下一站是我向往已久的半月湾,那里以盛产美丽的石头出名,去之前我都盘算了很久如何把石头偷带出来。但是进去以后才发现大失所望,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的石子,这里的石头除了比较圆润一点外和别的地方的石子确实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既然来了,也得带点走呀,于是就弯下腰仔细的找,色彩没有想象中的丰富,但是有的石子却圆得可以直接拿回家做围棋的棋子。一个半小时后我们藏好了石子出门了,大门口有专门检查的人,很多人捡的石子都被无情地倒回去了,那也怪不了别人,他们实在太贪心,用塑料袋提着一兜子出去的行为也实在是太过分了,贵精不贵多,像我,捡了漂亮的十几二十块装兜里大摇大摆得走出去是不会有人怀疑的。长 的最后一站是仙境源,李司机和我们说那里是个人造的景点,没太大的意思,等到我们真正进去后才发现这是一个花10分钟你都觉得多余的地方。回到住处后马上就可以吃饭了,本计划吃饭后洗洗澡美美睡一觉,等待最后两天的假期。没想到一个长治的小姑娘居然一个人把热水全用光了,害得我和另一个小姑娘先后当了白痴,进去脱了衣服有穿上了出来:)
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长 ,这次买上了快船,因为海浪比较大,着实感受了一把乘风破浪,一堆人晕船,乘务员四处奔跑着发清洁袋,步履很是轻盈。在蓬莱车站,和长治的两个女孩分手了,独自去了蓬莱阁。其实本来蓬莱阁是没有列入行程的,但是时间有富余,而且到了蓬莱不去蓬莱阁似乎也有点说不过去。远眺蓬莱阁还是很雄伟很壮观的,但是真正登上去以后会觉得它实在有负天下四大名楼的美誉,也足足让我浪费了70大洋。除了累,我实在找不到半点成仙的感觉。雾又很大,成见度很差,实在没有什么可取之处。唯一印象深刻的是蓬莱阁的导游小姐都很漂亮,而且对人很好,像我这种穷鬼当然是请不起导游的了,所以只好跟着别人偷听,即使导游小姐发现后,她也会对你笑脸相迎的,让人感觉很温馨。而且建议去蓬莱阁有钱的一定请个导游,没钱的一定跟个导游,那里几乎没有什么路标,转来转去会多走出几倍的路的。由于买的是联票,田横山、栈道、黄渤海分界点、全周影院、登州博物馆、戚继光故里、水师府等几个景点就不能不去了。所谓的田横山,很任何一座公园没有任何的区别,除了树、水、雕像外就是人了;所谓黄渤海分界点,不过是立了两条龙,在海上却一点都看不出来,远没有在长 看到的清楚,估计他随便在海边找个地方立两条龙写上“黄渤海分界点”也有人信;所谓的田横古栈道遗址确实让我叹为观止,水泥的地板、钢筋的护栏和顶棚,我实在想不出来两千多年前的田横老先生是如何掌握这些技术的。最可笑的是全周影院,居然在放什么《夏威夷风光》,风马牛不相及,放点什么蓬莱风光不是更好吗?戚继光故里的两座石牌坊比较有特点,一点要仔细看看。下午,带着无尽的遗憾,我离开了蓬莱直奔烟台
下车后坐上了观光17路公交车(烟台 只有这一路车是双层的,比较好认),在第一海水浴场 下车了。老实说,烟台 的沙滩比威海差了很多,沙滩很短很窄也很脏。倒是旁边有块沙滩排球场,我坐在旁边饶有兴趣地看别人打了会沙排,技术和水平实在是不敢恭维。沿着海边我一直走下去,路过了月亮湾、东炮台、会展中心、栈桥,向着网友推荐的第二海水浴场 进发。似乎走了很久,但是一路都有风景可看,似乎也不觉得遥远。中途还和两老外“嗨”了一声,没敢多说别的,怕暴露自己真实的英语水平。第二海水浴场 又让我失望了,比第一海水浴场 少的只是人头,垃圾依然,沙滩也比不上威海的。我甚至没有逗留就坐上17路车直奔烟台 大学了。到了以后才发现我正好赶上了烟大20周年的校庆,还一阵狂喜,但是马上我就伤心了,快乐的是他们,因为校庆,很多老师都不回家了,把学校里仅有的几个宾馆 都占据了,我找不到住的地方了。后来在学校附近找了个旅馆,40元一天,很干净,以为很值,但第二天一早就听见隔壁的女孩子把同样的房价砍到了30:(当晚很多人都跑到烟大去看校庆了,像我这样参加过建国50周年大庆的人,自然是不屑于去参加的了。但是晚上的礼炮却一次次把我吵醒,欢乐的他们却忘记了还有我这样需要睡觉的人了。在长 吃腻了海鲜,找了家看上去比较地道的韩国 烧烤,可是味道却一点都不地道,远远比不上萨拉伯尔,甚至连北京满大街都是的三千里烤肉都不如。
10月7日,旅行的最后一天,为了帮那两个长治的女孩子买票几乎耽误了一上午,当时觉得很可惜,后来才发现一点都不可惜,要是上午去了该去的地方,下午就实在是不知道该做什么了。中午把包寄存在车站,坐上26路车去了芝罘 ,原以为远离市区的地方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色,到了才发现那里根本就是个渔村,有的只是卖海鲜的渔民和从城里来买新鲜海鲜的市民,像我这样大老远跑来旅游的人简直是凤毛麟角。回来后去了烟台 山,其实烟台 山还是不错的,很幽静的一个地方,景色很好,还能全面地了解烟台 的历史。因为时间宽松,我看得比较仔细,差不多花了四个小时吧。途中还碰见了一群拍婚纱的新人,新娘白色的婚纱已经发黑,她们穿上却还能笑得出来,看着他们在摄影 师的要求下摆出各种做作的姿势和表情,我突然觉得很可笑。下山后沿着海边溜达,看了喷泉,逛了商场,花了2块钱享受了一次贵宾式的擦鞋服务,居然擦了有半个小时,真值。最后还找了家网吧打了一小时游戏,吃了一顿很不怎么样的烧烤后,我登上了回北京的K286次列车。

上一篇: 国庆从大海奔入山泉 大连-威海-青岛-济南. 下一篇:三个女人的慵懒威海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