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乳山威海记行

日期:2009-9-7 4:54:42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听说我们要去乳山,不少朋友都在问乳山是何方仙处?乳山乃胶东半 一个静谧秀美的小城。沿着伟大祖国辽阔的海岸线,从威海往 方向走,就能看见这个不起眼的地方--乳山。

当初,有想去大连 的,有想去日照 的。我觉得日照 我已经去了两次了,没什么吸引力了;至于大连 ,风景很好,但沙滩不佳。看着乳山购房 的广告,于是决定去乳山。从北京走,火车票不成问题,返回就有些麻烦。于是上网查乳山旅游网,找到当地的旅行社,人家也答应买回程票和定房间。但同去的人家里有一家不太放心,正好我忽悠老娘去阿尔山,顺便让北京的旅行社做了个乳山自由行 的线路。这下子衣食无忧了,大家心都塌实了。

15日下午4:30,在细雨中,开往烟台 的火车徐徐离开炎热、燥动的首都,带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向大海的方向驶去。四个男孩充分发挥了淘气的本性,把半节车厢折腾了够,弄得我们只盼望列车员早些关灯。他们又发现每个铺位上都有一盏小灯,高兴地称之为奥特曼能量灯。这趟列车的列车员极其勤快,不停地打扫着,整列车厢干净整洁,比我们五一坐的那趟开往成都的“民工专列”强多了。不幸的是,发现了一只小强,但没有妨碍我们的好心情

16日6:28分,火车准时抵达烟台烟台 火车站为了迎接奥运会正在重新建设,火车停在一个临时站,所以显得又小又破。一行14人跟接站师傅商量去吃早餐,吃完后踏上了去乳山的路。此时的烟台 ,空气清新,天色湛蓝,马路畅通,真是让人好心情 。两个小时后,到达乳山,入住乳山财税培训中心,居然是一个两层的小别墅,孩子们比大人还惊喜。小别墅分左右两个门,左边一层住两家,二层住两家,还单出一家独自享用右边的那套。我们所带的孩子都是不占床位的,但比大人还占床,其实我很烦跟孩子挤在一起。好在山东人实在,虽然右侧四套房只有一家住,只是象征性地把楼下的另一套给锁上了,楼上还是房门大开,而且从不上去检查有无人住的痕迹。非常对不起人家的厚道,孩子爹每夜都潜入右边楼上,看足球,睡觉,很美。这个培训中心的饭菜也不错,味道好,而且盘子巨大,只能拼命地吃啊吃啊。

放好行李,大家来到宾馆 的后面,后面就是大海,但需要跳一个小栅栏门才能过去。但大家玩心正盛,高山不可阻挡啊。跳过去,在礁石旁边居然还有一片沙滩,见到小眼儿就挖,可以挖到小螃蟹。翻开礁石,也能找寻螃蟹的踪影.大家顿时来了兴趣,挖个不停。我在博客里发了几张照片,可以看见大人孩子仔细寻找螃蟹的身影。当然,最后我们还是把螃蟹等送回了自己的家园,我们告诉孩子们:大海才是他们的家。下午睡醒,去找有沙滩的海,才发现住的地方离能游泳的海远了些,走了大概有十五分钟左右,才见到沙滩。孩子们早就控制不住兴奋的心情 ,也不顾阵阵袭来的海风,甚至来不及换上泳裤就奔向了大海。我也忍不住跑向海边,任沁凉的海水来拥抱肌肤。

17日,我们先去后山,看头一天下的网有什么收获。(同行的老曹自备了鱼网,不知在什么时候下了网。)拽上一看,上面有一些小螃蟹,还有六条鱼,都不算大,好象是鲅鱼。孩子们自是欢呼雀跃,忙拿来小桶装上小鱼和螃蟹。把战利品送回房间,背起帐篷去银滩 开发区管委会门前的海滩上安营扎寨。那里的海滩沙软滩平,白浪也显得非常柔和,大人们也都换上了泳装,抱起游泳圈扑进了大海。中午,派三个男同志去买饭,他们点了一桌菜,又派其中一人回来看堆,大队人马再分两次杀至餐馆。必须说明的是,乳山的银滩 出租车是非常罕见的,我们打个北京人的私车,留了人家的电话以便用车。饭馆是一家东北 人开的,菜量还是巨多,又足吃了一顿。吃饱喝足又打车回到银滩 继续在海中畅游。晚上,孩子们都疲倦的睡了,只有大人不知疲倦,在小别墅的厅了海阔天高地聊个不停。

18日,上午天空飘起了小雨,听说旁边有个景点叫三观亭,既然不能下海,就去那里看看。其实不过是个小亭子,传说是秦始皇派徐福东渡扶桑,他老人家在这里了望了一下,谁知是真是假,也没什么可转的,就回到了宾馆 。这时的雨基本都停了,小风吹来很是凉爽,大家说索性在宾馆 里玩牌,孩子们在地上用麻将搭积木,只等到吃完中午饭在去海边。这回去的是真正的浴场,但沙质并不好,能依稀看出原来是白色的,现在搀着一缕一缕的黑沙。风大所以浪大,别的孩子都下去玩,惟独我儿子惜命,不肯下去,只在岸上埋沙挖坑,让我非常气恼。后来也想开了,人各有志,随他折腾去吧。

19日清晨,一辆依维柯等着把我们送到威海。要说山东人真是实在,旅行社定的司机有事来不来了,又转给他姨夫,最后转了三道手才派给现在的司机,每位转手的人都叮嘱不要晚了,所以原定8:00出发,司机居然6:30就到了,真的让我们感动。车子驶上了公路,雨也越来越大。一会儿就到了烟台 市下属的牟平区,90年时,我们曾在这里住了两周,做社会调查。常言道:物是人非,现在看开物也不是人更不识了。只有南关那条河还依稀能钩起往日的回忆。到达威海已经快中午了。大家分头午餐。威海的饭菜量明显减少,价钱也贵了上去。吃完饭就奔码头,上了去刘公 的船。90年时,我也游过此 ,往返船票4元,还下了很大的决心。现在,往返船票是50元,已经是毫不犹豫了。 上的博物馆对小孩没什么吸引力,到是百年大炮和退役的潜艇很是诱人,人虽小但毕竟都是男同志啊。

从刘公 返回,沿海就是滨海公园。远眺是海天一色的壮美景色,茵茵绿草中点缀着几尊音乐家的雕塑,为数并不算多的游人都陶醉在海边的景色中,耐心地享受着扑面袭来的海风,不少人还跑到台阶下去冲脚,人人都很惬意。远眺海湾中静静伫立的威海小城,碧海白浪中海鸥飞翔,半山上星星点点的红顶小房,自在的垂钓者、悠闲的游者、稚气的孩童、幸福的老人……再看身后宽阔的大道上并不忙乱的车辆,大家感叹到:像是到了欧洲 小城。一切的人和物都在安静、平和、洁净的氛围中优雅地生活着,怪不得威海被评为世界上适宜人居的城市 ,那里确实适合人类居住。而我却没有这种福分,只能做一个匆匆过客。在这点上,我的心情 是与儿子相同的。他坐在威海火车站洁净、优美的广场上,差一点哭出来,说:“我不想走,我还想住小别墅。”我也不想走,因为在威海我才觉得自己过的是人的生活。但,我必须走,因为我们选择了北京,就只能在灰暗的天空和无精打采的花草中去寻找人之生活的乐趣。这点你想不开也得想开。

威海火车站每天只发送三列火车:威海--济南 ,威海--汉口和威海到北京,所以只在发车前才能看见人流涌动,很快就又恢复了平静和安宁。在这样的火车站坐车也是一种享受啊。火车离开了威海,在黑暗中前行。四个小孩分别爬上上铺和中铺,把个车厢变成动物园的猴山。孩子的快乐是简单的,孩子的失落是暂时的。而我,随着离北京越来越近,随着身后的威海越来越远,心情 郁闷指数急剧上升。我知道,这个小城没有我的一席之地。我羡慕能生活在威海的人,福气啊!

火车逐渐接近北京,外面的景色也越来越干燥无味。中午,下了火车,一群人做鸟散状。我回头看看包包(此行最小的孩子),他还在留恋地边走边回头。而我儿子伏在我耳边,要的是我的一句承诺:明年还带不带我去海边?

上一篇: 济南-曲阜-烟台-威海-青岛之7日 下一篇:青岛、威海6天5夜游记之威海篇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