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威海二日

日期:2009-9-9 5:27:54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威海二日

女儿六岁了。这几年,每年五一或十一都要带她出外玩玩。十一临近,女儿开始问我今年到那里去,我想还是别走远了,就近去趟威海得了。

10月1日天气糟糕得要命。2日晨携妻女从蓬莱出发,11点到达威海,在老汽车站下车(一定要在老汽车站下车,新车站离城区半个多小时的公交)。下车后,一个自称济南 军区招待所的东北 人拉我们去住宿,离市中心和海边都很近,100元的房间。我们去看了一下,就是个招待所,条件一般,房间不大,电热水器淋浴,但有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一家三口正好。威海是个旅游城市 ,可供住宿的地方很多,但我懒得一家一家去问,黄金周期间100元还想住什么样的呢?先登记一天住下再说。

放下包后出去吃饭,出门往市中心走不远看到了永和豆浆。就这了,豆浆、馄饨、皮蛋粥、小笼包、小凉菜,30多元挺好。饭后沿海边往南漫步。这里有很多游人、钓鱼的、摆摊的,对面就是刘公 。今天天气很好,风景也很好,蓝天白云,草绿鸥翔,碧波万顷。走一段路后,乘10路车到威海公园继续漫步。这里人不多,阳光懒懒地洒在身上,暖洋洋的,真想躺在整洁的草地上睡一觉,是个放松心情 的好地方。

从南走到北,下一站去国际 海水浴场 。打车花23元,心疼呀(换乘7路公交可达,但出租司机说最少得一个小时)。这里果然名不虚传,沙滩洁净,水碧天蓝,白浪层层,绿树如荫。天气已经很冷,但仍有很多人在游泳。大多数人还是在海滩上玩沙或打排球。我们一家三口开始在海滩上挖井、堆金字塔、筑长城,兴致盎然,乐不思归。海边松林里还有许多免费的健身游乐设施,在此又耗近一小时。我和LP还玩了高空弹跳,10元5分钟,用橡皮筋绑住腰,一人拽住你的脚,连续蹦跳几次后,一松手“嗖”地一声就飞上了天,真刺激!

国际 海水浴场 出来,沿着北部海边往东走,沿途美不胜收,连我这个在海边长大的人都赞叹不已。看看天色已晚,我们返回海水浴场 坐7路车返回市区(真的用了近1个小时)。晚饭在市区一家小店吃烧烤,喝威海卫啤酒。LP不敢多吃,就要了碗拉面,旁边拉面馆一个维族小朋友送来的,正宗的兰州拉面。饭后就近逛了百货大楼和华联商厦,威海的百货大楼可真小。我还到旁边的东方宾馆 打听了标间价格,280—380一晚,赶紧退出,回到招待所洗洗睡了。

3日一早起来退房,在华联附近坐1路公交车到汽车站,买了到西霞口 动物园的车票,和到成山头 是同一趟车,都是10元一位。大概一个小时到了西霞口西霞口 是个村,据称是胶东首富村,投资建了这个规模很大的动物园,50元一张门票。我们从不到10点开始玩,一直玩到下午近3点,确实不错。动物大部分都是放养在山上,游人在铁桥上行走往下观看。百鸟园则用一张大网将半个山罩住,人可与鸟自由亲近。这是我玩过的最好的动物园,比一些大城市 的动物园都要好。

下午3点从西霞口 乘车返回汽车站,又从汽车站乘1路车返回市区,再换乘4路车来到网上介绍的信息产业部驻威海电子疗养院。120元一个标间,房间干净整洁,周围环境幽静,服务也很好,我们很满意,就住下了。这里位于威海的东部,从窗口就能眺望刘公 ,风景很好。稍事休息,出门散步,正值傍晚时分,渔船晚归,在海边形成一个渔市,有买有卖,好不热闹。这附近是疗养院、宾馆 集中区,饭店不多,在电子疗养院北门对面看到一家君悦饭店,肚子饿了,入内就座。要米饭,没有。要水饺,没有。点了木耳炒肉、乱炖大菜、凉拌蜇皮,要了两馒头,草草吃了了事。上菜速度还特慢,乱炖大菜居然用了卷心菜,不爽,建议大家别去。饭后打车到糖酒站超市购物,9元。闲逛到晚9点,回宾馆 休息。

4日早早起床,女儿还在贪睡,与LP到海边散步。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照亮了金色海岸,海边人们在晨练、钓鱼。有人说这地方适合坐在海边发呆,说得太好了。如果有时间多住几日,该多好呀!

早饭后退房,赶往汽车站返程,结束了威海二日旅程。

此次旅程还是以女儿为中心,没有去刘公 ,也没去成山头 。连来带去才三天时间,但女儿很高兴,我们也较满意。威海号称“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虽然有点夸张,但干净卫生,风景优美,这一点没得说。

如果要我给威海提意见的话,那就是它的城市 交通。威海的公交系统是我见过的最差的城市 公交,甚至不如某些县级市。我每到一地,都要买一张地图,看看威海的城市 地图吧,你在上边如果能看明白你所去地方如何乘车,算你利害!在威海二日看到的每辆公交车,不管是大公共还是小公共,都挤得象鱼罐头。为什么?因为发车没点,间隔时间又长,常常等上十几、二十分钟等不来一辆车。我还很奇怪,感觉威海人还不错,有胶东人淳朴直爽的性格,但公交的服务态度个顶个的差,上大公共你跟他打听路,他理都不理你(去过那么多城市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到西霞口 的车是小公共,最后排已经坐四个人了,卖票的还要再挤一个,乘客就说了一句“哪儿能坐得下呀”,卖票的竟然说“你能坐就坐不能坐下车,我们有的是客拉!”威海很小,建城也较晚,不能拿大城市 的繁华跟它比较。但公交如此之差,离“最适合人类居住城市 ”恐怕还有很大的距离吧,就算做为一个旅游城市 ,这样的公交系统也是名不符实的。威海虽然城市 小,但景点都分布南、东、北海岸,距离很远,如果都打车去,那可是一笔不小的花销。但它的公交又如此的差,提醒要到威海的朋友有心理准备。

上一篇: 十一,选定威海 下一篇:威海旅游快捷指南!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