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山东日照、威海自驾游

日期:2009-7-25 7:55:03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行程目的地:日照—威海
我们去时走的是京开那条路,前段基本上是国道,到了济南才上高速,别看是国道但基本上都非常好走,除了在霸州时有些红绿灯,车也比较多,尤其是三轮摩托车比较多,过了霸州后都特别好走,路上基本上保持100迈,这么走关键是还便宜。

路线:京开----固安---文安---任丘---献县(穿过石黄高速后注意看路标不要去武邑)---前行后有一左转口走省道去阜城(路上有路标指向德州)---景县---进德州到了立交桥后不要朝德州方向,应该沿德衡高速左转向东奔济南----(因上京福高速有事故没法上高速,绕道走---陵县---临邑----过黄河大桥---莒县)---上京福高速—济南---泰安(泰安为京沪高速与京福高速的分叉点,高速出现岔路口,分别标示“东平/肥城”和“上海/临沂”,要沿“上海/临沂”方向前行)---日东高速(驶过青驼出入口不远,即为京沪高速与日东高速的交汇处,按标志驶入日东高速)---同三高速(在日东高速的终点前转入同三高速,这时出现分岔,向“烟台”方向前行,在日照北出口下高速,出交费口后有十字路口,向北或向东都可到“日照国家森林公园”,路口没有标志,路非常宽,人和车都特别的少。)全程约800公里,共11小时,过路费250元。“日照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0元/人,在公园内有30来家宾馆,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房间都有,住宿非常方便。

日照---威海
看了地图有三条高速可走,本也我们也是选择走日照---同三高速----烟台的绕城高速---烟威高速,但由于没吸取“边走边看”的经验,从日照出来上同三高速时没有加油,当时油表显示还有4格油,想等上了高速后再加吧,因为“边走边看”曾说过上“同三”时一定要首加好汕,在高速上加油的地方少,说是因为当时施工所以服务区有些没开,心想都一年了应该没问题了,没想到都开到油只剩2格时刚看开第一个服务区,关键时还是关着的,心里这叫一个凉,接着开吧,又开了几十公里后看到又一个服务区还是关着,心说这下完了,明明别人都提醒了的事自己还是犯了错误,路上车到是真的比较少,开始有意比较放慢车速匀速行驶,这时油格已经到了最后一格了,这时还没看到加油的地方,只好提前下“同三”走“济青高速”,在这种情况下又跑了60公里,从“即墨出口”出来终于加上油了,这里油是最贵的,93号油是4.5元,而山东其他地方加的全是4.29元。从“即墨”加完油后没再上高速,因为“烟即高速”在威海段都在施工,我们走的是:即墨---海阳---乳山---文登---五家瞳---初村---威海,全程425公里,5小时40分钟,过路费110元。在威海最好住在“国际海水浴场”那里的风景比较好,也比较好找,从进入威海后,走他的主要道路“青岛路”一直到市政府后左转向西,行驶一段后在“长城酒店”处右转走“沈阳路”走到头就是“国际海水浴场”。在威海主要景色就是环海路一线,景色真的太美了!还去了“成山头”,成山头美的是海边的栈道,依海边岩石而建,每个转角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惊涛拍岸的美景,刘公岛没有去。“韩国城”衣服真的太差了,看起来都是中老年衣服,卖渔具的真不少,陪朋友买了几根鱼杆,还弄了几把“电狗”回来玩。

因同行的朋友有事要提前回京,没办法只好提前结束行程,烟台与长岛都没去,比较遗憾,我们从威海呆了两天后从威海直接回京,这回是全程高速,烟威高速---绕城高速---同三高速---莱潍高速---潍坊---济南(在济南段时还看到咱们营的0212,当时拿台子叫半天也没回应,我们同时进的济南服务区后才知道是明将,本来想与明将一起回京,但由于我们同行的朋友吃饭太慢了,回来后见明将已走了)---吴桥----沧州---青县---津静---杨村---京津塘高速---北京,全程950公里,共用12小时,过路费370元。


(威海环海路风光)

上一篇: **国庆青岛威海长岛4日3晚自由行纪实(二. 下一篇:胶东半岛5日自驾游(日照-青岛-威海-烟台).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