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十一,选定威海

日期:2009-9-8 6:27:54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十一选定威海,还是在网上看到了安静、整洁的评价,因为实在受不了中国旅游市场现在的骚乱。
家在蚌埠,到威海可不太容易。十月三日凌晨,BF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惺惺忪忪的上了杭州开往济南 的过路车,主要是想一大早到济南 。没买到坐票,本来很郁闷,上车一看居然都是一人睡一个位子的,大呼快哉,同时也在心里很很的骂了一顿囤积居奇的铁老大。就这样睡到了济南 。威海是胶济线的尽头,济南 每天只有一趟火车去威海,还是傍晚的,于是我们一出站就去了对面的汽车联运站买了上午九点钟去威海的大巴车,居然要139.5元,简直抢钱。车程六个半小时,一路上不停的感叹胶东半 的富庶,几乎每个村庄都是整整齐齐的统一样式的小楼。山东苹果一个个红彤彤的,压弯了枝头。
到威海已是下午四点,车进威海停了三个站,我们不知地形,没敢提前下车,后来才知道终点站的汽车站座落于威海的经区 ,离市区很远,建议乘汽车的游客在老汽车站下车。出站后打车去了订好的国际 商务大厦(14元),当时前台来了一个小团,带队的正在询问有无空房,服务员抱歉的回答了没房了,我们上前很拽的说:我们有预订!服务员立即确认了我们的预订,我们很顺利的拿到了海景标间的钥匙:)该酒店 没有我们想象的好,因为300元的房价(标价480)在威海这样的城市 应属中高档了。从设备上看应是上世纪末的,电视机很老,不过卫生间的卫浴还真是科勒的,也许在当时算是不错的了吧。洗净一路风尘,傍晚十分我们便出酒店 找饭辙。网上推崇的净雅就在离酒店 不远的地方,我们找到了,但早就没位子,于是打车准备到“山后”。司机说你们准备吃什么样的?吃高档的海参鲍鱼还是大排档?我们说随便吃点,他就建议我们去海边大排档,在威胜对面(从净雅打车7元)事后证明这个决策是错误的,那里并不便宜,关键是不太卫生。不知司机为什么要放弃十五六元到山后的生意。吃了65元的东西,感觉没吃到什么,往前走了点又看到一家饺子馆,吃了点鲅鱼饺子裹腹,8元25个,感觉一般,以前没吃过,不知正不正宗。
第二天我们磨蹭到十点多才出酒店 门,本来准备去刘公 ,一个的士司机在门口问我们要不要车,又说刘公 不值得去,要去就去成山头 ,这也正合我意。一问价他说成山头 加海驴 要220,BF跟他还到180,他很勉强的答应了。开始还很键谈的他,价钱谈好后居然就沉默寡言起来,大概左想右想不划算。在半路上开始劝我们不要去海驴 了,说这个季节看不到海鸥,去就没意思了。我们信了他的话,就不去海驴 了,价格降到160。后来我想了一下一开始他说光海驴 就要40块钱的路,现在从180降到160他还是赚了。于是我们就在成山头 走走停停,时而还坐在礁石上晒晒太阳,硬是玩了三个多小时,出来时司机等的脸青,我想我们也算是赚了吧,呵呵。回到酒店 睡了一觉,傍晚又出来找食,威海人好像不像内地人好吃,饭店不多,就算是市中心华联一带也鲜有考究的饭店。后来看到一家什么“北京文碗公水煮鱼”看门面还可以,吃过才大呼上当。到威海一天半了,没吃上一顿可口的饭菜,让我们很窝火。
第三天上午退了酒店 ,我们去火车站买了晚上回济南 的车票,把行李寄存了,从火车站坐12路车去了国际 海水浴场 。到了才感到这里才是威海的真谛。海水很蓝,沙滩较细,也干净,有人钓鱼,有人晒太阳,也有人在游泳,没有别的海滨 城市 成堆的卖贝壳啊纪念品的小贩。十月温度不低,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中,偶尔趟一下海水,无比惬意。沿海岸也有很多住的地方,都是无敌海景房,直后悔一开始没来这里住。晚饭回到市中心,吃的诺伯韩国 料理,装修很考究,餐具什么的都很正宗的样子,不过价格偏贵。我们点的辣炒章鱼、蔬菜炒海鲜和烤馒鱼都很好吃,150元。
晚上七点我们乘火车离开了威海。威海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干净、安静、秀美,没有黄金周的喧嚣,真是个度假的好去处。

上一篇: 三个女人的慵懒威海 下一篇:威海二日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