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现在位置:爱威海旅游网->国内->四川

青羊宫

日期:2009-07-13 19:36:27 作者:四川旅游景点 出处:四川旅游景点

青羊宫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196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四川·成都
景点地址:  位置:位于成都市西,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道教宫观。 游览时间:    







  青羊宫位于新西门一环路东侧,是成都最早的道教宫观。它始建于唐,现存殿宇修于清代。 
  整个建筑占地为300余亩,自大门起有灵祖殿、混元殿、八卦亭、无极殿、斗姥殿等建筑。八卦亭顶饰以琉璃瓦,8根圆石柱上透雕8条黄龙。说法、紫金、降生三高台建于三清殿的北面10余米高的土丘上,均为重檐式建筑。高台上建有亭阁。

  三清殿为青羊宫的主殿,又名无极殿,供奉着三清贴金泥塑坐像,左右各6尊,为十二金仙。殿内香案前有一对铜羊,均为清代铸造。宫内还存有全国仅有的道教典籍《道藏辑要》木刻版片,内容为历代道教名师对医学、气功、丹法、道教史、方术等方面的精著。

  在成都市区百隅。据《成都县志》载;青羊宫古名青羊观,为老子遗迹,相传老子曾牵青羊过此。唐乾封元年(666年)封老子为太上玄元皇帝,故易名青羊宫。现存殿宇建于清代。

  主要建筑有灵祖楼、八卦亭、无极殿(即三清殿)、斗姥殿等。三清殿面积912平方米,建筑高敞宏伟,用石圆柱28根,木圆柱8根建造。殿内香案前有铜羊一对,其中单角钢羊,据坐上铭文为清雍正元年九月十五日,大学士张鹏翮自京移于成都青羊宫,以补老子遗迹。此铜羊长90厘米,高54厘米,造型奇特,为十二属相化身:鼠耳、牛鼻、虎爪、兔背、龙角、蛇尾、马嘴、羊胡、猴颈、鸡眼、狗腹、猪臀,似羊非羊,形象古怪。双角铜羊,为道光九年(1829年)铸造。

    最新 青羊宫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朝阳湖 下一篇:白鹤山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