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凤凰VS阳朔:哪个更女人

日期:2009-7-13 21:46:12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如果说西藏是一个接近天堂的地方的话,那么你就不得不承认凤凰是一个接近于世俗的人间仙境。离你很近,离古朴很近,离宁静与安详很近,离原始和最终极的回归很近。

  马路上飘出的姜糖味,糯米酒的酒香,无数的带着愿望的河灯。晚上的时候,买上5块钱一把的烤串,闻着各家各户做饭的香味,看着河里忽明忽暗的河灯,在沱江边喝酒,这就是我去那里每天的生活。如果说凤凰和其他的镇子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它见证历史的建筑。木构架的吊脚楼,让你不管从什么角度拍都会有新奇的发现。如果说凤凰的什么东西是其他小镇学不来的那就是它的民族性。苗银,手工艺品,就连走在马路上穿民族服装的奶奶都可以算作是一种风景了。

  走在乌镇的廊棚里,雨滴嘀嗒嘀嗒的落在离你最近的地方,鱼鹰在孤独的看着远方。在这里,你可以在水中看自己的影子,在只能容得下一个转身的弄堂里穿行。你从未见过这样安详的地方。也只有在这里,“人”才能成为生活最重要的部分,而不再是为了社会而生存。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傍晚沉寂的街道和昏暗的灯光……那里的作息时间是早三晚五。一边是交通枢纽的京杭大运河,一边却是超然的世外桃源,两者结合的时那么的天衣无缝,互不相扰。如果有谁要去那里的话我的建议就是早上三点钟起床去和老大爷们一起喝喝早茶,被装在大茶碗里的大碗茶,脱离了娇柔的茶艺表演的纯粹的“喝茶”。喝完了之后从此拒绝“品茶”!乌镇是一个最安静的小镇。

  如果说凤凰是一个大家闺秀,乌镇是一个小家碧玉的话,那么阳朔绝对是一个新时代的女子——时尚、风尘。

  整条街的酒吧,穿着上书“老外来了”文化衫的各国人,夹杂着各国语言的推销商品的当地大妈,半夜两三点还在路上晃的游客。没有去过阳朔你就不知道生活还能如此的腐败,如此的随心所欲。你可以选择放松,甚至选择放纵自己!它给了你太多的机会和可能!充斥于阳朔西街的人来了又走,不停地变换,但每个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交到属于自己的朋友。这个朋友也许是来自地球的对面,也许是碰巧同在异乡的同乡人。每个来过阳朔的人都会希望再来。阳朔就是这么的奇妙。

  阳朔就像是一个有双重性格的女子,一方面展示着她的时尚让人觉得眩目,另一方面却又温文尔雅。漓江的水滋润着它,桂林的山妆点着它。走到西街的尽头,街上的喧闹在你看到漓江的那一刻都不存在了。不得不承认这里是自然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我喜欢在白天的时候坐几分钟的车去攀岩,然后走五分钟的路程泡在漓江里游泳,回来吃美味的啤酒鱼。晚上在漓江边喝啤酒吃烧烤,看有人放烟花。或者在某个下午租一条小竹筏带划到漓江的对面,在起伏的草地上看书听歌写日记……没有语言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了。

  我们都在不停的寻找幸福,寻找一个可以给自己的追求的目标,其实,幸福的路是什么是在感动的时候流泪,是快乐的时候能开怀,是奔向未知的前途,是一种满足的感觉,是被阳光照在身上,是被温暖包围,是早上起床微笑,是无助的时候找人倾诉……在这些小镇里,你感觉是这里的一员,不是匆匆而去的过客。你可以每天在石板路上没有目的的乱逛,只需两天的时间就可以和整条街的人混得很熟,而后整天搬个小板凳和老奶奶聊家常,和店里的老板打扑克。正因为它的小反而给了人亲密而温馨的感觉。整个镇子里的人加起来可能还没有平时家里楼房二十几层的人多,但却给了你从来没有的亲近和温暖。你不会觉得幸福么?放下所有的身份,所有的任务,感受这里,融入这里吧。

  gdn9904/文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