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现在位置:爱威海旅游网->国内->四川

观音岩石刻

日期:2009-06-23 13:00:30 作者:四川旅游景点 出处:四川旅游景点

观音岩石刻
 
没有图片
门市价/折扣价:  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654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四川·攀枝花
景点地址:  罗江县北隅 游览时间:    







  觀音岩石刻位于羅江縣北隅,清乾隆三十二年,縣令楊周冕倡修,乾隆五十七年李調元重修,1992年冬文星鎮重建。   李調元《觀音岩重修大殿記》云;“觀音岩本名白石岩…乾隆辛酉秋,驟雨淋漓,山崩石裂,雷轟電擊,突從霹靂光中而觀音石像出焉…是月,先君石亭公中鄉試…附近鄰居皆以為神,遂以名岩。近遠禱者有求輒應,通都大邑輻輳而來。”乾隆三十二年,縣令楊周冕于靈石書“西來古佛留東墜,云外高僧認雪山”,古朴蒼勁。   文星觀音岩石刻占地20000平方米,有天然峭壁7500平方米近年來,文星鎮著力開發觀音岩文化旅游區,依山造亭,選景建點,現已形成規模并對外開放。摩崖石刻造像有:正面觀音、千手觀音、白衣觀音、瑞祥觀音、送子觀音、救七難、三十二應身圖浮雕、二十四孝、十三忤逆報應圖浮雕和因果報應圖。另建有三鳳亭、氤氳亭、感應亭和觀龍台等。堪稱世界之最的蓮臥觀音正在籌建中。石刻區內風光怡人,自然景觀賞心悅目。如今气勢恢宏的觀音岩石刻藝術与自然景觀和新建的景點相映成輝,扣游客心弦。一年三個會期(農歷二、六、九)意示著觀世音生平中三個功果圓滿的成功轉折點,形成了觀音岩今天的三個盛會,尤以農歷二月為最盛,是整條旅游線上的熱門景點。古朴的前后山門,新建成的白衣觀音殿、韋馱像和前山門外新建成的清代一條街更為游區增添了壯觀。 
    最新 观音岩石刻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 盘江漂流 下一篇:泸州市玉蟾山景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