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五龙潭公园

日期:2009-05-27 14:08:36 作者:济南旅游景点 出处:济南旅游景点

五龙潭公园
 
门市价/折扣价:  5/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233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山东·济南
景点地址:  济南旧城西门外路北 游览时间:  四季  







  五龙潭公园位于济南旧城西门外路北,因园内主要景观为五龙潭而命名,面积5.44公顷,其中水面0.8公顷。 
   五龙潭北魏时水域颇大,为大明湖之一隅,称"净池"。宋称"四望湖"。元时水面缩小,仅剩泉池及纵横溪流。潭周,历代多有建筑。北魏有大明寺、客亭。唐时有"水练寨"之称,先贤旧地建秦琼祠堂,遂有秦琼府邸的传说。元初,潭侧建凝碧宫,明末建有霖雨亭,清初有鲛人馆,乾隆时建潭西精舍。解放前,建筑大都倾祀。 
   解放后,政府多次修缮,并于1985年重新规划、扩建,将五龙潭泉群周围的天镜、回马、古温、月牙、洗钵、贤清等27处泉池连为一体,峻池砌岸,堆山叠石,植花木,建亭阁,设碑廊,建南北两大门。1987年9月9月27日,五龙潭公园正式建成开放。 
   公园的建园风格兼具南北造园之精华,以潭、池、溪、港等景观构成,质朴野逸为特点的园林水景园。园内人名泉20余处,名胜古迹及新建景观有:秦琼故宅遗址、中共山东省领导机关旧址、名士阁等。   交


南   公交车有:66路、101路、K59路、109路、106路、3路、1路、41路、K51路   



  开放时间:7:00-19:00     最新 五龙潭公园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泉城公园 下一篇:解放阁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