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省钱才是硬道理--衡山-张家界-湘西1285元自助游攻略

日期:2009-5-14 17:30:18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衡山-张家界-湘西 杭州出发,所有花费1285

  出门的时候称了下包,45斤。随着火车的轰隆,计划了半月的独身之旅开始了。站票,103块。中国是个人口大国,在任何火车上都能有明显的体现,超级拥挤。由于只买到站票,一上车,好不容易背着自己的大包,挤到吸烟室占了一小块位置,跟一群人瞎侃。几乎把他们都侃晕了,他们抽烟也把我熏晕了,一个小姑娘请我吃葡萄,说这个是刚从新疆带回来的新疆葡萄,葡萄非常新鲜,但是没有洗过,过道上人很多,没法过去洗,小姑娘是剥皮吃的,我觉得比较浪费,于是就连皮吃了,味道还不错,新疆的日照就是长,葡萄的含糖量很高。大概到了萍乡,开始有了位置,躺在硬座上睡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后来又有人陆续上车,就没得睡了。已经很满足了,居然还有觉睡。

  14个多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衡山,火车晚点1小时,大概9点40左右。出站,下了很高的一个阶梯,走几步路就能看到到南岳的车。票价5块,四十分钟后到达。南岳车站有很多旅游电瓶车到南岳大庙,但是都不愿意去登山门票站。不知道咋回事。没办法,破财消灾,去南岳大庙只要1块钱,我出了5块钱终于到了登山门票站。

  南岳门票80,大约11:40进南岳大门,进门口可以拿南岳地图,这个还是不错的。稍微研究了下地图,从广场的台阶下去,走梵音谷,由于前一天暴雨,梵音谷水源充足,整体来看相当不错。谷中溪水淙淙,瀑布丛生。走了不一段,看见有个美女带一个小朋友在那里画画。然后我就装作很熟的样子,死盯着她走过去,那美女没吓的流出汗来。

  到了亭子里,二话不说,噌的放下包,换上溯溪鞋,将手机装进垃圾袋。然后背上我的大包,开始溯溪。在梵音谷溯溪是很不错的,苔藓不厚,而且小瀑布很多,很有情趣。由于背了个大包,而且防水措施不太好,所以溯一段就上来走一段,这中间碰到了很多当地的年轻人,也是来爬山的,然后跟他们走走聊聊。

  12:30左右,他们都去吃饭了,这边在半山亭以下,还是有很多农居点可以吃饭,半山亭以上,都被拆掉了,以后来的兄弟要注意了,吃饭得在半山亭以下吃。我拿出压缩饼干、榨菜胡乱对付了一下,然后继续溯溪。走不多远,突然看见一块大石头后面,伸出一个黑的爪子,屏住呼吸,把心一提,肾上腺素极速分泌。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长一米多长的巨蜥。全身呈青色,巨蜥回头朝我一看,我往后一蹦,心想这下惨了,这小样要是咬咱一口,咱要不要回咬它涅?那只巨蜥瞪了我一小会后就顾自己慢悠悠的挪动步子走向了深处,在快要消失的时候回头很轻蔑的朝我看了一眼。那眼神到现在还记得,太不把咱放在眼里了。呜呼,一顿痛哭,连蜥蜴都看不其咱穷人。不敢再溯溪了。上得岸来,换了鞋子,发扬老黄牛精神,一刻不停的往上爬啊爬,一个小时中没有再遇到其他行人。

  大约爬到穿岩诗林时,太阳非常猛烈,那里向阳无风,人觉得很难受。就停下来,拿出一罐兴奋剂,打了一针,觉得很无聊,就用罐子在石头上拼命的敲,奇怪的是前面突然出现一个胡子花白的老头,穿着很古朴的布衫,悠闲的下山,好像一点也不觉得累的样子,他朝我看了一眼,说:小伙子,不要敲,太吵了,整个林子都无法安宁了。我纳闷十分,都一个小时没看到行人了,哪里来的老头,体力比我还好?怪归怪,我也没说啥,将罐子扔到垃圾桶里,坐在那里休息。不一小会儿,后面又有人上山来,我问他们有没有看到下去的那个老头,他们说没看到,奇了,难道是老山神,被俺敲出来了?不过当时很累,也没细细的想。背着个包,又发扬老黄牛精神,一共用了三个半小时,爬到了祝融峰。

  刚上去的时候,天气还是好好的,可是没过几分钟,大雾。能见度很低,整个天一下暗了起来。太阳一下就跑了,而且奇怪的是天上亮起了星星。然后还能隐约看到月亮。而且月光撒在一面铜镜上被聚成一道光线。只听边上一位老和尚对一个中年人说:此乃雾月神光,施主开光的法器以压百鬼。有缘有缘啊。我也是听我师傅说过,想不今日得见,实乃沾施主之光啊。不知道俺是不是也算有缘人呐。在山上环形了一会,一看时间,4点,估计走着下山是来不及了,今天晚上还要赶到张家界呢,于是准备坐车下山,一问,他奶奶的35,明显敲诈,十分不爽,往下走走再说。走到上封寺那里,一问也要35,更郁闷了,刚才那截不白走了。有一辆车说是32,一想,不错,就坐它,但是它还要上一下祝融峰,于是我就在那里等。结果等了二十分钟那车也没下来,郁闷了。当时有一辆车要下到南天门,于是我就花5块钱跟着他们下到南天门,在那里一直等到四点半多都没有车了,估计暂时没车下去了,于是就在那里拦私家车,一辆一辆拦,黄天不负苦心人,终于有个骑摩托车的和尚,愿意带俺下山。但是说我要给他一包香烟钱,靠,和尚还要香烟钱,反了。不过都这个时候,啥条件不答应。

  下山之后,给了那和尚30块,然后又是5块坐到车站,准备去长沙换车到张家界。长沙的车是在短途车展出口那条大路的对面,我慢悠悠的跑过去,一啊,问,5分钟前末班车开走了,郁闷泪水啊,哭啊。没办法,发消息给俺的后勤部长,叫后勤部长给俺整条路,咋到张家界涅?后勤部不一会便给了俺一个明灯。先乘车到湘潭,然后由湘潭坐火车到张家界。去湘潭的车就在汽车站正门的大路上拦。25块2个小时,到了湘潭,下车后打的去湘潭火车站,4元。到了湘潭火车站一问只有站票(90块),不管了,站票也买。到时候看运气好不好,补不补得到卧铺,补不到卧铺,俺将绳子拿出来挂着睡。

  一切妥当,离开车大约还有1小时,寄存了包(5块)。跑出来找饭吃,公交车(1.5块),问了家N+1个摊子,都没有饭卖,有的只是面。于是找了一个有100多人吃面的路边摊,那阵势一开始我还以为黑社会聚会呢。要了一碗面。那老板说要7.5。想想也没这么贵,就跟那个老板理论。想宰我外地人,没门。七哩叭啦理论了一通,那个老板最后收了我5元一碗。那个面真的不错,牛筋的哨子,辣辣的汤。就是面的分量太少了,呼噜一口就没了,又要了一碗。吃完面,在赶回火车站的路上,碰到一个卖水果的,黄金梨要2块一斤,贵啊。但是一整天没有补充维生素了,没办法啊,挑了2只一称,一斤2两,奶奶的,顶多一斤,称明显有问题,头不回就走了,最看不起扣俺称的了,当我行好欺负啊。幸好,路上又路过一个超市,进去买了2个梨,1.68元,这个价钱还差不多。

  9点多,匆匆挤上车,补到一个卧铺,72块,钱呐,眼泪啊。倒下头便呼呼大睡。睡下去的时候,卧铺的对面是个年轻人。等到一觉醒来的时候,大概早上5点钟,车行至麻阳吉首段,到处都是山洞。人很不舒服,想起来,但是怎么动也动不了,整个身体像被东西严实的压住一样,但是脑子还是很清醒的,扭头一看,微弱的灯光下,对面换成了一个中年男人。中年人朝我笑了一下,说“小伙子,第一次来湘西吧,我在这里呆了很久了,想回老家啊”。我也跟他胡乱聊了几句,然后又昏昏沉沉的睡着了。等到再醒的时候,一看表,6点了,这次身体能动了,坐起来吃了点东西,发现对面的人不在了。一开始还以为他上厕所什么的,但是很久都没看到人回来,觉得奇怪了,刚才好像没靠站,那人去哪里了涅?就问下面的人“我对面的那个人去哪了”。下面的人说“你对面的小伙子昨天半夜就下了”,我说“不是,我说的是后来那个中年人”。人家很奇怪的看着我,“哪有什么中年人”。我更觉得奇怪了,过去摸了一下对面床的被子,冷冰冰的,一点也不像刚有人睡过的样子。然后一想,农历7.15,吓了一身汗。

  大概八点半左右,到了张家界。一出火车站,我在那边东张西望。突然有个人抱住我的腿,然后在那里不知道说了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比较慌张,一直想扶他起来,他好像不想起来,于是我们就在那里拉扯。忽然感觉有人在掏我口袋,猛然醒悟过来,条件反射,一拳打在掏我钱的人的脸上,然后就踹开抱我腿的那个人,拼命的跑。跑上一辆公交车,一问,正好到张家界汽车站,一块钱,大约20分钟。在张家界汽车站下车,朝前走几步,有一个短途汽车站,是先上车后买票的,直接到张家界,8元,40分钟。大约11点左右,买了张家界的票,进大门,245元。按照前人的介绍,黄石寨是不用去了,直接去金鞭溪。

  金鞭溪的景色不错,想都没想昨天大蜥蜴的事,换上溯溪鞋开始溯溪。到了拍西游记的那个地方上岸。然后至乱窜坡,乱窜坡很好找,那里有一个亭子,大概45分钟后到了后花园。走过一座小桥,就很接近肖老师家了。再往前走,随便找个人问一下,山里人都知道。肖老师电话13974437361或0744-5712597。本来想跟别人合住一房,25元。但是肖老师说没有合适的人选,于是就住了个单间,40元。放下东西,洗了个澡,睡了会。然后起来跟肖老师聊了聊,我说想去杉刀沟看猴子,然后他打量了我,说:“小伙子,你的体格可能吃不消,再说你一个人很危险,那边很荒凉。走是可以走的,从后花园到乌龙寨下杉刀沟,再爬上来大约需要5个半小时,现在也比较迟了,想去还是明天结伴去的好。”谢过了肖老师,换上小包,一个人就屁颠屁颠出发了,出发的时候看了一下表,2点。从后花园到迷魂台,过天下第一桥,到停车场,一路小跑,花了30分钟。坐上车后,看见了一对背包的情侣,然后跟他们聊了会天,得知他们是北京来的,也要上乌龙寨,于是我们就一同上乌龙寨。北京那个男的也长的非常瘦。我觉得应该挺有精神也挺有劲的,但是动作慢的要死,跟他们两个人到乌龙寨,简直就是龟行。乌龙寨就是拍乌龙山剿匪记的地方,景色还可以,到了寨顶的时候,北京的那对决定不跟我走杉刀沟。于是我就先走。

  到了去杉刀沟的岔路口,看了一下表,4点。然后一路跑步,过一步登天,过空中走廊,小猫钓鱼,直下杉刀沟。杉刀沟的路非常艰难,估计几年都没几个人走,最主要是青苔很厚,根本没办法加快脚步,下到最沟底的时候千万不要走错路,要不就到另外一边了。估计晚上想回来困难。杉刀沟不是一下一上的,而是先下到最沟底,然后又上到月亮垭,然后又下再上,着实比较耗体力,走的时候也没带兴奋剂,眼看天色开始暗起来了,心里开始有点担心,不过咱牛人只有牛相,怕啥涅,想当年偶一个人在大山里砸断了鼻梁骨,留了一碗多血,都没紧张。第一次下杉刀沟底不久后,就发现了大群猴子,大概这里有人会走,但是又很少,猴子根本就不怕生,叽叽喳喳的围着我吵个不停,我想逮一个回去给肖老师他们看看的,但是谈何容易,人家跟俺们老祖宗是亲戚,丛林里那是它的地盘,再走一段,别的猴子都散开了,但是有一只却一直跟着偶,老是朝偶看,后来回家跟后勤部长谈起这段的时候,她坚信那猴子以前走失了一伙伴,然后现在看我长的比较像,偶只是穿了个马甲的猴子罢了,骗不了它,所以它才一直跟着。走累了之后,停下来休息,拿出一些牛肉干吃,那猴子就来劲了,呵呵,原来跟着俺是要吃的,给了它几个牛肉干之后,那猴子就再也没见过了。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