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115师师部旧址(省政府诞生地)

日期:2009-04-30 11:05:10 作者:青岛旅游景点 出处:临沂旅游景点

115师师部旧址(省政府诞生地)
 
没有图片
门市价/折扣价:  30/0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848人查看
总体评分:0分
所属省市:  山东·临沂
景点地址:  莒南县大店镇政府驻地 游览时间: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山东省政府诞生地座落在山东省莒南县大店镇,原鲁苏豫皖最大的名门望族——牟氏庄园内。占地面积34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内有十二堂号,一个纪念广场。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三日,为迎接抗战胜利,接受日寇投降事宜,共产党的第一个省政府——山东省政府在四余堂内诞生,下辖公安局、财政厅、民政厅、实业厅、司法厅、教育厅及卫生总局七个厅局,分别住在三元、四喜、五柳、慎余、安仁、三余、燕喜七个堂号内办公。当时莒南大店已成为山东省党政军指挥中心,有“小延安”之称。 
    解放后,八路军115师司令部驻所居业堂及山东省政府诞生地四余堂曾改为滨海师范、滨海中学、莒南三中、大店中学,因此保存尚好。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被列为爱国教育基地。 由于年久失修,省政府七个厅局办公地点及抗大一分校旧址都已严重陈腐,为庆祝省政府六十华诞和兴建山东红色旅游龙头景点,省委、省政府决定对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及省政府诞生地旧址进行全面修复。修复工程经莒南县委、县政府举全力建设,一期工程已圆满竣工,八路军115师司令部、省政府纪念展馆及省府七个厅局办公处旧址修缮一新。
    新建的山东省政府及八路军115师展馆面积1800平方米,利用现代化的、光电控等多媒体手段全面生动、形象地展示八路军115师及山东省政府诞生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历程。 七个厅局,除用多媒体手段展现各自部门的光辉发展简史及卓越的贡献之外,并将当地历史文化、革命传统、光辉业绩、民俗民风及名土特产等内容,用参与性方式,向游客全面展现,让游客从中得到灵魂净化、思想提高.  





线

   有导游讲解,免费; 有保卫科;有游客服务中心; 游客可骑马、坐轿(收费); 特色景观:115师展厅、庄陔兰故居展览馆、教育厅、失业厅;      最新 115师师部旧址(省政府诞生地)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没有点评信息,请及时添加!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费县蒙山天蒙风景区 下一篇:临沂盛能游乐园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