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蒙山国家森林公园

日期:2009-04-29 0:21:18 作者:青岛旅游景点 出处:临沂旅游景点

蒙山国家森林公园
 
门市价/折扣价:  50/35 元/张 预订这景点 景点点击:  此景点已有1969人查看
总体评分:4分
所属省市:  山东·临沂
景点地址:  山东省临沂市 蒙阴县 游览时间:  四季  







  蒙山名吃: 一、光棍鸡:是付家三兄弟经多年研究和实践,配制成了由十三种中药材组成的鸡料,精选蒙山草鸡,用木柴分别旺火和温火炒煮而成,味道鲜美,并且有舒筋火血之功效。 二、兔子头:选用一年生野生兔头,用特种配料烹煮而成,食之可美容,又可健脑,为广大游客所青睐。 三、蒙山全羊:蒙山放养的黑山羊和蒙山水为原料,用蒙山柴旺火煮制而成。蒙山羊吃尽蒙山百草,人称蒙山羊又为"百草丹",有多种健身之功效。四、蒙山煎饼:采用优质小米和大豆,配以适量的芝麻、核桃、花生、大枣、胡萝卜等物质,采用传统手工工艺精制而成,含有多种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煎饼薄脆绵软、老少皆宜。  四、蒙山全蝎 属节肢动物,盛产于蒙山间,栖息于地堰、石板下,每年秋末进入冬眠,来年春季清明前后出蛰,昼伏夜出,以昆虫类为食物,体态雄壮,性情凶猛。据医学专家介绍,外地蝎子全身只有六爪,而独有沂蒙山区的蝎子全身八爪,再加一对螯钳,共十爪,故而得名"蒙山全蝎"。自古以来,由于"沂蒙全蝎"具有驱毒、防癌、治病之奇效而驰名中外。"油炸蒙山全蝎"更为蒙山特产、珍品佳肴。
 
 
景点简介     蒙山亦称"东蒙"、"东山",为泰沂山脉系的一个分支,位于东径117度35分-118度20分和北纬35度10分-38度之间,跨临沂市平邑、蒙阴、费县和沂南四县,西北东南走向,绵亘75公里,总面积1,125平方公里,主峰龟蒙顶(因状如巨龟而名)海拔1,156米,为山东省第二高峰,距泰山120公里,与之遥相呼应,堪称伯仲,素有"岱宗之亚"的美誉;另有较大山峰300余座,深谷陡涧300余条,素有"七十二主峰,三十六洞天"之说。1994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1995年被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蒙山自然风光秀丽,兼有泰山之雄壮、黄山之秀美、华山之险峻、雁荡山之奇绝。春天层峦叠翠,林海花潮,夏季飞瀑流水,云雾飘渺,秋时漫山碧透,红叶映照,冬日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蒙山亦是历史文化名山。2,000余年来,一直为文人骚客、帝王将相所瞩目。孔子曾多次登临蒙山,有"孔子登东山而小鲁"之说。楚国老莱子、战国纵横家鬼谷子、汉朝史学家蔡邕等曾隐居此山。唐代大诗人李白、杜甫曾结伴游蒙山,杜甫写下"余亦东蒙客,怜君如弟兄。醉眠秋共被,携手同日行"的佳句。唐玄宗曾率群臣登临蒙山;北宋文学家苏轼登蒙山写有"不惊渤海桑田变,来看龟蒙漏泽春"的名句,清帝康熙的《蒙阴晓雪》和乾隆的《望蒙山雪色》等诗篇,都对蒙山颂扬备至。
蒙山亦是养生长寿胜地,空气极佳,负氧离子含量为每立方厘米220万个单位,具全国之最,被专家誉为"天然氧吧"、"世界养生长寿圣地"。蒙山旅游区分为龟蒙、云蒙、天蒙和彩蒙四个景区,龟蒙是养生旅游区(平邑),云蒙是生态旅游区(蒙阴),天蒙是天险观光区(费县),彩蒙是山林休闲区(沂南)。主要旅游景点有:万寿宫、承天宫、朝天宫、慈宁宫、观音殿、玉皇庙、南天门、桃花峪、龟蒙顶、大洼、孔子小鲁处、明广寺、海螺寺、鬼谷子讲堂、蒙山叠翠、林海花潮、雨王庙、水帘洞、望海楼、云霞洞、百花峪、观峰台、云蒙峰、云蒙湖等。蒙山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令世人注目。我国最早的区域地理著作《书•禹贡》称:"蒙羽其艺。"认为早在夏朝时期,蒙山、羽山带就已种植作物。建国以来,蒙山麓区先后发现的几十处大汶口文化、山东龙山文化、岳石文化遗址,对此作了印证。西周时,成王封颛臾于蒙山之阳,主祀蒙山,说明当时蒙山已路身于我国名山之列。春秋时期,鲁大夫莫斯的颂诗《閟宫》写道:"泰山岩岩,鲁邦所瞻,奄有龟蒙,遂荒大东。"他把拥有泰山和龟蒙,视作鲁国的荣耀。 
 
 
 





线

  蒙山大型停车场目前共有150个停车位,另外还正在修建的停车位还有250个左右。停车场附近有大小餐馆3家,共有餐位500左右。 游客中心是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下设的一处集接待、咨询、导游、世宿、土特产品提供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机构,设有影视厅、导游处、纪念品经销、电脑触摸屏的、宣传等设施。电话:0539-4552104   云蒙山庄位于海拔800多米的蒙山群峰之间,周围群山环绕,环境优美,风景独特。山庄整体建筑为山东民居四合院形式,早上鸟鸣一片,中午日光融融,下午凉风习习,入住云蒙山庄有种回到家中的温馨感觉,而且食宿价格适中,比较符合广大游客的消费水平。 蒙山森林浴场简介:蒙山森林浴场是一处集健身、竞技、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娱乐场所,位于停车场附近的松林内,主要设有月亮船、雪山草地、平衡木、醉汉桥、蜻蜓点水等28个项目,这里春天松香陈陈,沁人心脾,夏天枝叶掩映,幽静清爽,登山伊始或登山归来,在此休憩或健身娱乐,会给您一种全身心放松的享受。另外,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每年定期举办登山比赛。
 



  开放时间:6:00-16:00     最新 蒙山国家森林公园 点评 我要点评 更多点评>>>   喜欢旅游 于 2007-8-2 8:09:15 对 蒙山国家森林公园 发表点评: 风景不错,并且环境也非常好,值得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最新景点问答 提问可得1分,回答可得2分,如被提问者采纳则可得10分 我要提问| 更多问题.. 对不起,暂时没有景点问答 !  

上一篇:沂水地下萤光湖 下一篇:福海银河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