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Google的搜索结果排列算法

日期:2009-4-27 3:27:13 作者:google优化 出处:google优化

Google的搜索结果排列算法

本文作者马特-卡兹(Matt Cutts)是Google公司品质管理部门的软件工程师。他的工作主要是给好的网站评定等级,并负责开发阻止虚假或垃圾网站出现在Google搜索结果上的技术。

图书馆管理员们提出最多的问题之一是:“对于什么样的结果应该位于搜索列表的最上方, Google是如何选择的?”现在品质工程师马特-卡兹介绍了快速入门的知识,解释了Google是如何在网上爬行和索引,以及如何评定搜索结果等级的。马特也向学校图书馆管理员提出建议,告诉他们如何辅导学生。seo万维网(www.seoyy.com)

爬行和索引

在你浏览包含了Google搜索结果的网页之前,要发生很多事情。首先是在万维网数以十亿计的网页上爬行和索引,这个工作是由Googlebot完成的,它负责与全球的网络服务器连接以收集文件。爬行不是真的在网上漫游,而是访问网络服务器返回到一个特定的网页上,接着扫描该网页建立超链接并为每一个网页编上号码。爬行可收集大量的文件,但这些文件还不能直接用于搜索。

如果没有索引,在你想查询如“civil war”(南北战争)等内容时,Google的服务器将不得不在你每次搜索时阅读每一份文件的内容。因此第二个步骤是要建立一个索引,这样就需要“转换” 爬行所获得的数据。为了不必在每一份文件上扫描每一个单词,就需要在数据上做些文章,以便显示包含了特定单词的所有文件。例如,假设单词“civil”在编号为3、8、22、56、68和92的文件上出现过,而单词“war”出现编号为2、8、15、22、68和77的文件上。seo万维网(www.seoyy.com)

一旦建立了索引,就开始对文件进行等级评定并确定它们的相关性。假如某个人上Google搜索并输入“civil war”,为呈现和评价搜索结果需要做两件事:一是查找包含了用户提问的网页;二是按照相关性排定匹配网页的位置。Google已经开发出一个有趣的技术可加速第一步骤的过程:不是将所有索引存储在一台电脑上,而是使用数百台电脑做这种工作。由于任务被分配到很多电脑上,使得查询答案更为迅速。

为更加形象地描述这个过程,可以设想下一本30页厚书的索引。如果一个人在索引中查找数页的信息,那么每一次搜索都至少需要花几秒钟的时间;但如果你将索引的每一页分给不同的人去查找呢?三十个人分别查找索引的不同部分,要比一个人独自查找快的多。同样,Google也是将数据分配到各台电脑上以便可以更快地查找文件。seo万维网(www.seoyy.com)

如何查找包含了用户提问的网页?让我们返回到上面举的“civil war”例子。单词“civil”在编号为3、8、22、56、68和92的文件上,单词“war”在编号为2、8、15、22、68和77的文件上,我们可以在网页上显示文件并寻找包含两个单词的文件(从下表中可以看出是8、22和68号文件)。

单词civil 3 8 22 56 68 92

单词war 2 8 15 22 68 77

两个单词都出现 8 22 68

包含了一个单词的文件列表被称为“文件标识列表”,查找包含两个单词的文件被称为“文件标识列表的交集”。

>>




上一篇:八种接近疯狂的站长
下一篇:搜索引擎优化策略

上一篇: 影响GOOGLE排名的一些主要因素 下一篇:google左侧排名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