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菲律宾,非一般的快乐!

日期:2009-04-26 0:50:15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有一项统计说,在世界各国中,菲律宾人的快乐指数是最高的。无论是车水马龙的首都马尼拉,还是菲律宾的海岛乡野,你都能发现在这个有着“千岛之国”美誉的国度里,菲律宾人的轻松、悠闲、热情,都是内心的自然流露。 

  从 上海 浦东机场飞到马尼拉的阿基诺 国际 机场只要短短三个小时,不过,一踏上这个群岛国家,你就会发现菲律宾有着与其它 东南亚 国家不同的一面。因为先后被 西班牙 美国 殖民统治和占领过,菲律宾人的英语都非常好,很多人也能说 西班牙 语。菲律宾人除了南部棉兰老岛部分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外,都信天主教。 


  菲律宾人都有着 西班牙 式的名字,我们的导游有着“维克多”的洋名,其实是华裔。其实,很多的菲律宾人都是混血,所以不少菲律宾小伙子虽然皮肤晒得黑,都长得非常帅气。不过,在菲律宾好像是帅哥多美女少,很多成年女子体态臃肿,大腹便便,不知道是不是美食吃得太多不加节制的缘故。 


  本来, 西班牙 的基因里就充满了热情和欢乐。而菲律宾的无数美景,更是让菲律宾人快乐的重要原因。菲律宾群岛夹在西太平洋和南海之间,虽然一年中有几个月总会受台风的强力骚扰,但大部分时间里,适宜的气候让无数的海岛和美丽沙滩成为全世界游人向往的乐园。虽然最南部的棉兰老岛局势有些不宁,但菲律宾其余岛屿的度假胜地始终是一派宁静祥和。宿务岛上的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宿务(菲律宾的故都,有麦哲伦的遗迹)、中部班乃岛北侧的长滩岛(有着全球闻名长达4公里的白沙滩)都是西方游客云集的海岛度假乐园。在小小的长滩岛,竟有26家潜水俱乐部,很多西方人长年呆在这儿不想走,开个小酒吧悠闲度日。 


  菲律宾式的闲适无处不在,有一晚东道主安排我们在马尼拉市中心马卡迪金融商业区一家百货公司看一场时装秀,足足比预定开场的时间迟了一个半小时,但是在座或站立围观的马尼拉市民,毫无焦躁之感,更没有起哄喝倒彩的,大家优雅而耐心地等到开场。导游维克多说,菲律宾人念书做学问可能并不算聪明,但唱歌跳舞的才能和兴趣一流。有一晚,我们男男女女一行在马尼拉湾边一家露天酒吧小坐,一位卖花的女童过来兜售,花未卖成,却在我们的鼓励下,强烈地扭动身肢,向我们炫起她的舞技来。这一切,真叫人感慨,也让人真想更近地去触摸这东西文化交汇带来的独特民风,去体验号称全世界最高的快乐指数。 

第 [1] 页


上一篇: 卡曼都岛 下一篇:心――遗留在了普吉岛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