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希腊:我的欧洲美食之旅

日期:2009-04-19 3:52:15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莫萨卡 沙拉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这次一回来,同事们都说我胖了,可不是,老吃肉能不胖吗?我是一出国,看见新奇东西就吃,胃口好,也没有忌讳,什么都能适应,有时一面说着不好吃,一面就数我吃的多(个人认为美食也是旅游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有人会问,到希腊有什么好吃的,要我说,可吃的东西多着呢,去希腊(除了雅典)不建议吃中餐,首先比较贵,一盘炒饭(面)得8—10个欧,而且面的话其实是米粉,饭感觉很干,味道也差强人意,如果实在想吃,看到中餐馆进去后要问店是否是华人开的,主厨是哪里人,如果此二者都不是华人,就干脆走人吧。唯一还值得推荐的就是圣托里尼菲拉镇上的中华大饭店,味道还算可以,是台湾人开的。

  希腊早餐在雅典和克里特的酒店很丰富,有各种面包、鸡蛋、沙拉、水果、牛奶和果汁等,问了一下,单吃的话是5、6欧元。其实你如果肚子很大,在酒店吃比较划算,如果你在外面自己吃,一个面包或三明治也得1或2欧,加上牛奶,一餐下来也得4欧左右,如果酒店自助早餐种类丰富,可以在酒店吃,反正已经包含在房费中了。

  这回前半程的团餐非常丰富,前菜、汤、面包、沙拉、主菜、甜点。吃饭时间一般在中午2、3点(这也是希腊人的午饭时间,晚饭的话是一般在9点),到了晚上,基本是什么也吃不下去,省了我们自理的餐费。

  后半程自由行,吃得最多的就是Gyros这是个对钱不是很多的饿人不错的选择,一个大约在1.8到2.4欧不等,就是用烤好的小饼加上烤肉、洋葱、炸土豆条和西红柿,以及特制酱料,味道非常不错,是希腊很常见的一种食品,很多快餐厅都出售,相当于麦当劳。但是要注意,Gyros分堂食和外带两种,外带的叫Gyros Pitta,是卷好的,;堂食的叫Gyros Plate比外带的肉略多些种类但有限,所有料都平铺在一个盘子里,价钱比较贵,大约6-7欧/份。如果不是一定想坐下来的话,还是买外带吧。Gyros也分好几种,鸡、羊、猪、牛,由于希腊肉都瘦肉,没有一点肥的,所以还是鸡肉烤出来比较好吃。

  莫萨卡 Mousaka (moo-sah-kah) : 这个是希腊的国菜,烘焙的,类似不加番茄酱的帕尔马干酪调制的茄子。包含茄子,马铃薯,洋葱, 绞细的牛肉, 橄榄油, 肉桂, 还有面粉 , 牛奶,奶油涂在顶上。这道餐在北京的希腊餐馆也有的买,不过已经改良了,偏甜。

  沙拉中最常见的是希腊GREEN SALAD,有西红柿、洋葱、黄瓜、青椒、橄榄组成,上面顶着一大块厚厚的羊奶酪,这个东西很多人吃不惯(我很爱吃,味道浓,有营养),可以叫服务员不放的。顺便告诉个小窍门,找餐馆吃饭的话,先看沙拉价格,如果在3-5欧,就说明整体价格适中,可以进去吃。


上一篇: 朝鲜人民很幸福,中国人民很幸运(二) 下一篇:五月下江南镇江扬州南京美食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