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邂逅大西洋,倾听月光下的涛声

日期:2009-04-02 5:27:14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没想到,在渤海之滨长大的我却依然是极度兴奋地去拥抱大西洋,这不仅仅是因在地理上位于太平洋岸边的亚洲人极少有机会能亲临接触大西洋,而是生命中的海洋情节。

  非洲沙漠上的明珠温得和克是纳米比亚首都,该国位于南部非洲的西部,北邻安哥拉,东依博茨瓦纳,南接南非半岛,西部广阔的海岸线拥抱的就是富饶的大西洋。

  工作之余与友人相约,驱车数小时,心仪已久的大西洋已近在咫尺。未曾相见,迎面扑来的到是熟悉的大海的特有气息,让你瞬间回顾起渤海的景象。

  远眺水天一色的大西洋,烟波浩淼,神秘莫测。近收视线,波光粼粼的洋面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尽展魅力,时而暗流涌动,洋波追逐,此起彼伏,海鸟隐现,宛如巨幅漂展的七色锦缎;时而浪花飞溅,月光下,涛声与殴鸣交织,仿佛为倾诉给远方的来客。

  由于历史的原因,非洲国家鲜有工业,因此这里的一切可说是自然,清新的。远离闹市的喧嚣来到这里,会使你的心情豁然开朗,好到极至。得意忘形,自不必说,脱鞋下海也就在所难免了。这里的海滩沙石细腻绵软,极适宜光脚逐浪嬉水。

  对于来自大城市的人来说,这里最吸引我的不光是如此美妙的沙滩,海浪,阳光,真正让我惊叹的是这里的滩涂上竟有数量惊人的,一堆堆被大西洋海水无私推上岸边奉献给人类的海产品--海带。

  在如此清纯的环境里,厚实鲜艳的海带是非常诱人的,更何况数量之多足以供应小型加工厂做原料。可是在当地,人们还没有将食用海带列入食谱,也不了解它的工业价值,从而任它随波逐流,嬉戏海滩。

  当我爱不释手地梳理着湛清碧绿的泥鳅般光滑的海带,心里竟瞬间想的是将它醋椒油凉拌还是烩豆腐褒。棵棵海带从堆里被随意拉来顺去的。不经意间,海带根茎就被拉了出来,这一下竟偶然又有了一个新的发现:海贝。

  原来在海带被海浪从大洋中推上来前,有很多贝类在海底都是紧紧的夹住海带根须的,目的是防止自身被暗流冲走。所以当海带被推上岸时,这些贝类也因紧咬着海带根儿而一起被拖揶上来。这一“重大”发现也使本来就兴趣不浅的情绪被推上了又一个高潮。一番忘我的采摘劳动后,忽地想起了童年时在农村拔花生时的情景,此情此景是何等的相似。

  随着海带的被拔起,很多贝类酷似花生一样的“结”在根须上,真是硕果累累,喜入心田,不由得心花怒放,感谢造物主的恩赐。由此联想,我们的海岸在很久很久以前或许也是这样。随后的发展,我们的祖先选择了进入现代工业社会。

  这也是很无奈的,在发展过程中有一得必有一失,鱼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可喜的是在工业社会高度发达的今天,环境保护知识已深入人们心中并已同社会发展溶为一体。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生态乐园和繁忙港口会在我们的海岸线上共生。

  海风阵阵,渐觉凉意。许是累了,才知天进傍晚。带着大兜的收获,尽兴欲归。回眸再望,却见日连西洋,蓝蓝的天蓝蓝的水,在水一方是美好的憧憬。


上一篇: 凤凰旅途:心乱,我该不该爱他 下一篇:爱在旅途,难忘那些喀什的刑警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