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敦煌魔鬼城:西出阳关无故人

日期:2009-04-02 4:28:42 作者:西藏旅游 出处:西藏旅游


  3月14-18日休年假,来了一次自己自助自费自在自由行~行程:14日北京飞兰州,晚上火车去敦煌,15日早上到敦煌,17日早上敦煌至嘉峪关,17日晚上嘉峪关-兰州,18日早上兰州飞北京。
  早上七点到达首都机场,听到广播不断提醒雷迪斯和简特曼哪些航班要起飞的时候,我的心情无比的冲动激动与感动。
  (贴士一:我13日晚上11点多突然发现订机票时候添的证件——身份证不见了,非常恐慌,这要上不去飞机我这旅行和假期就泡汤了阿,我知道护照能登机,但护照由于前几天考虑去泰国打算办签证而在单位。在网上查找,看到说有效证件就可以登机,抱着414的心情拿了港澳通行证和暂住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去了机场,结果拿港澳通行证就顺利登机了。只要是公安局发的证件,就都好使~
  在北京有自助登机系统,所以我拿着登机牌和通行证办托运和安检的时候,都很顺利;在兰州没看到自助机,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是讲了句“要拿购机票时候的证件”,不过你能背下身份证号码就都没事。)
  两个小时的飞行后到了兰州,先奔火车站买晚上的火车票,由于是淡季,买票很顺利。买完票已经是12点多了。肚子饿了,就来了碗正宗的兰州拉面,才3.5元,比东方广场的早餐还便宜,感动阿~这次的主要目的地是敦煌,所以兰州就随便转了转,下午去了趟黄河边。兰州的地名好多都有“什字”,黄河边那站就叫西关什字。
  第二天早上8点到的敦煌,从携程定的莫高宾馆的工作人员去接站,两边的工作人员都很负责,电话确认了好几次~宾馆的电子屏上还滚动着自己的名字,欢迎XX贵宾下榻~到了宾馆后放下行李就和火车上认识的驴友拼车去了雅丹地貌~
  一路上窗外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偶尔还有几簇骆驼刺顽强地生长在荒漠中。从市内出发先经过玉门关,然后大约1个小时到达了雅丹地貌。对这个地方的向往也来自于它的“魔鬼城”的外号——神秘且充满蛊惑。雅丹地貌可谓名不虚传,狮身人面像惟妙惟肖,孔雀出神入化,舰队出海则宏伟壮观。看完大自然的奇景,突发奇想在离开之前,在戈壁滩上画下了一颗大心,虔诚地写下了自己的爱~
  从雅丹离开后,继续我们的敦煌西线行。汉长城遗址是我的下一站,讲老实话,一直以为长城都是砖砌的,看了汉长城才知道还有泥和草堆积的。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特殊的建筑方式。
  西出阳关无故人,脍炙人口的诗句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看一眼阳关大道。可惜阳关城楼已不复存在,空留大路沉默地面对着每个过客。
  第二天(16日)奔赴莫高窟,里面不让拍照,就拍了点外景~九层楼的大佛和睡佛都给人留下超强的视觉震撼。
  (九层楼的正面常常被用作莫高窟的宣传照,我就拍了个侧面的,以示不同 哈哈~)
  随着导游学习了一下莫高窟,下午转回敦煌城内,准备去月牙泉鸣沙山——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敦煌天黑的晚,当地人说都下午六七点才去鸣沙山月牙泉。一浒清泉安静地依偎在沙山的怀抱中,强烈的对比带来强烈的美感。
  骑着骆驼在鸣沙山间行走,恍惚间自己似乎也穿越了时间与空间,与西域那些商人某时相遇在某个地点~
  敦煌行圆满结束,3月17日转战嘉峪关,在嘉峪关逗留半天后火车返回兰州。3月18日早上从兰州飞回北京。3月的西北并没有我想象的沙尘暴,游客不多,似乎风景都只为你停留,正适合改变一下心情~


上一篇: 阳西温泉游记 下一篇:西班牙雪山:不能承受的美好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