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东北:伪皇宫比真皇宫更值钱

日期:2009-04-02 4:28:07 作者:西藏旅游 出处:西藏旅游


  从哈尔滨一路南下,因为时间紧迫,不得不只在各个省会城市做短暂的停留,也只能去一下当地最有影响力和最有名气的景点走马观花地看看了,周边远一点的都不予考虑。
  在沈阳停留一个晚上的原因除了想去沈阳清故宫看一看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想太早去北京,不想在北京消费,因为,北京不管是为了奥运还是不为奥运,都圈去了不少全国人民的钱……
  想去沈阳故宫看看的另外一个理由是一个哥们曾经说:看了皇太极住的地方,是在是感觉太寒酸了,他们当初就住那样的地方……
  相比而言,长春的伪满皇宫确实生活条件要比沈阳的皇宫好得多了,特别是用于讲排场的那些屋子,那些会客室、餐厅。17岁的时候去过北京的故宫,记得当时有个哥们急着出来找地方吃午饭,基本上没怎么让我们仔细看看皇帝都吃、住、用些啥,就从后门出了紫禁城,所以,一直对紫禁城没什么具体概念。
  现在看皇宫,最主要的感觉就是特别讲排场,一切布局和需要就是以民间讲不起的排场为主线安排布局,屋子多,分区明确明显,功能细化,绝不凑合着用。而且,很多讲究民间确实讲究不起,如果也跟着学讲究,除了银子是问题,估计还会被杀头。
  相比而言,长春的伪满皇宫,很多展品物件都是仿制品,不是原件,而且,住的皇帝也是个假皇帝,傀儡皇帝,而且那地方原本就不是个皇宫,解放后还是博物馆和考古所办公的地方。现在花了点钱,做了点仿制家具什么的,居然也叫做博物院了,而且门票居然收到80元,还可以刷卡。而沈阳故宫,1961年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了,现在还是世界文化遗产,从门票上看,居然比个伪满皇宫还廉价,真是很让人有些想不通。
  其实,我倒不是想让真皇宫涨价,实在是觉得伪皇宫该跌价,甚至完全就不该收钱。也许,他们是抓住了游客的心理,一个地方就这么点有名气的景点,要是不去,就象是白白跑那么远去了这个地方一趟一样,比如武汉的现代建筑黄鹤楼……


上一篇: 日本行:细节中体验文明和精致 下一篇:河源:万绿湖的神奇水韵[组图]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