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沂山国家森林公园,避暑山庄:是一座经济型宾馆以当地特.

日期:2009-01-03 23:52:59 作者:景点景区 出处:景点景区

名  称:
沂山国家森林公园
所在省份:
山东省 所属城市: 潍坊市
所在区县:
临朐县 景点级别: AAAA级
地理位置:
近郊
景点类型:
自然风景  风景名胜  森林公园 
景点地址:
临朐县城南50公里蒋峪镇沂山国家森林公园
邮  编:
262600 
传  真:
0536-3463537 
电  话:
0536-3463512 3466666   
Email:
MDM@mount-yi.com 
网  址:
http://www.mount-yi.com 
适宜人群:
老人  青年  儿童 
适宜季节: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营业时间:
24小时 
门票价格:
旺季50元,淡季30  建议装备: 运动鞋、登山鞋 
门票说明:
旺季50元,淡季30元;
  15人以上团队(协议价格15元); 
配套设施:
停车场面积:16000 (平方米)
  神农阁宾馆:按三星级宾馆标准建造,内部设施豪华、高档,可容纳30人住宿。总统套房、双标间。内设豪华零点厅,两个露天大餐厅,8个单间。可同时接待300人就餐。
  避暑山庄:是一座经济型宾馆,可同时容纳120余人住宿。经济卫生。同时容纳500人就餐,主要以当地特色菜为主。 
其他信息:
★旅游指南:
   游客服务中心:内设导游服务台、医疗设施、邮政、沂山模型总体沙盘、沂山大事记及各景区简介,各项设施配套齐全。
  ★特色餐饮:
   主要以当年生各色野菜及沂山黑山羊烹调的全羊宴为主。还有赵匡胤皇帝亲封的御宴“灵芝炖山鸡”为特色。
  ★安全保障:
   在各风景区险要路段及景观处都安置了防护栏,停车场设有IC卡公用电话,游客求助电话:0536-3463512。
  ★特色景观:
   沂山风景区主要以自然风光为主,特色景观数不胜数,如天下第一雄狮—狮子崮,天然石佛,八戒石及日月同辉等。
  ★旅游区(点)定期举办的旅游活动:
   沂山论棋:9月份,邀请国内三大棋类顶尖高手汇聚沂山,举行表演赛、讲棋。
  ★旅游提示:
   沂山四季日出时刻:夏至(6月21日)5点10分日出;春分(3月21日)、秋分(9月23日)6点15分日出;冬至(12月22日)7点20分日出。沂山春季主要花卉开放时间:迎山红约4月18日-5月2日;照山白约5月1日-5月20日;杜鹃花约5月10日-5月25日(每年三季);槐花约5月20日-6月15日,各种野山花五一前后正是争芳斗艳时。 
推荐旅游线路:
★南门--大关--东镇庙--南门售票处--百丈崖瀑布--吕祖洞--孝母崖--白石瀑布--大寨河--圣水洞--法云寺--神农阁--天衢园--玉皇庙--狮子崮--歪头崮--黑风口--槐谷--北门
  ★北门收费处--黑风口--法云寺停车场--古松群--法云寺--玉皇顶--中午在神农阁或避暑山庄就餐休息,下午游狮子崮--天然石佛--八戒石--歪头崮--白石瀑布,经风景区南门返回。 
景点简介:
 沂山古称“海岱”“海岳”,又有“东泰山”“小泰山”之称。居中国五大镇山之首,在山东省临朐县境内,属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沂山山体蜿蜒,气势磅礴,奥谷深幽,钟灵毓秀,具有南险、北奇、东秀、西幽之特点,为汶、弥、沂、沭四水发源地。古齐长城绵延山巅。其峰峭、石奇、谷翠、水秀、古刹、“松涛”“云霭”相映成趣。总面积65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032米,被誉为“鲁中仙山”。
   沂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山《史记》载,皇帝曾登封东泰山。隋、唐、宋、元、明、清历代皇帝屡有增封,祀典不废。自汉武帝始,历代立御碑16幢。李白、郦道元、欧阳修、苏轼以及明状元赵秉忠,清朝体仁阁大学士刘墉等均至此揽胜。
   沂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8.6%,中药材214科,815种,其中植物药144科,700余种;动物药70科,104种;矿物药11种。主要景观有:玉皇顶、歪头崮、百丈崖瀑布等。主要人文景观有:法云寺、东镇庙、黑风口(《水浒传》中李逵力杀四虎即措此处)等景观、景点86余处。
   游览整个景区大约需要6个小时。
   沂山国家森林公园是金穗中国旅游卡会员单位,为持卡会员提供如下优惠折扣:门票7折(一卡限购一张);住宿7折;餐饮7折。 

上一篇:潍坊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有抬花轿、舞龙. 下一篇:偶园(青州市人民公园),假山堂--福寿康宁.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