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618战备电台旧址旅游区,618电台尘封四十年的历史岁月今.

日期:2009-01-03 23:52:14 作者:景点景区 出处:景点景区

名  称:
618战备电台旧址旅游区
所在省份:
山东省 所属城市: 淄博市
所在区县:
沂源县 景点级别: AAA级
地理位置:
近郊
景点类型:
历史文化名胜 
景点地址:
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草埠村北
邮  编:
256104 
传  真:
无 
电  话:
0533-6241618   
Email:
zbgd618@163.com 
网  址:
无 
适宜人群:
老人  青年  儿童 
适宜季节: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营业时间:
8:00-17:30 
门票价格:
30  建议装备:  
门票说明:
景点通票:30元/人
  景点讲解费:全票游客免费
  备注:残疾人、学生、老年人凭证半价收费;身高1.2m以下儿童免费(需由监护人陪同)。 
配套设施:
游客中心服务:
  提供口头、书面咨询及有关资料
  提供讲解服务
  提供休息设施
  提供医疗急救服务
  为残疾人提供轮椅
  电话:0533-6241714
  景区服务:
  景区内有数个免费厕所
  景区内有数个停车场
  景区内有淄博广电度假村可以安排食宿
  景区内有公用电话亭
  景区内有购物场所,旅游者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特色旅游纪念品
  景区内有治安保卫科负责景区治安
  
  医疗救护服务:
  618战备电台旧址风景区备有医疗救护设施,同时与鲁村镇卫生院院签订了医疗救护协议,能够在第一时间对生病的旅游者提供医疗救护服务。
  急救电话:0533-6241618 120 
其他信息:
游客中心: 0533-6241714
  旅游投诉和旅游管理部门电话: 0533-3241176
  旅游咨询电话: 0533-6241754 6241714 6241618 
推荐旅游线路:
 
景点简介:
  618战备电台,原为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战备台,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为适应国防需要,由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杨德志将军亲自选址兴建的,位于沂源县鲁村镇峨峪村北山中。海拔高度400米,相对高度200米,占地面积229亩,发射功率50千瓦,能够覆盖淄博、临沂、潍坊、泰安等13个市县。电台机房设在山中坑道内,坑道总长470米,施工面积2820平方米。
   随着时间的推移,四十年过去了,如今的618电台已不再承担战备任务,但它的历史价值却日益凸现出来。从2004年起,淄博广播电视总台投巨资对坑道内外的设施进行了整修复原,再现当年历史风貌。
   2006年4月,618战备电台旧址风景区被批准为淄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618电台尘封四十年的历史岁月,今朝向世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幽深的山中坑道、老式的广播设备、浓郁的军事战备色彩、神秘的洞中生活,一经展出就在社会引起巨大的轰动!络绎不绝的参观者来到这里,探寻历史遗迹,缅怀峥嵘岁月。
   该单位为金穗中国旅游卡会员,持卡会员可享受如下优惠:门票9折(一卡限购3张);住宿9折,不含早餐。 

上一篇:万狮博物馆,有汉、晋、南北朝、隋、唐、宋. 下一篇:沂源九天洞,景观可与神话中的天宫相妣美,.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