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登州古船博物馆——航海的历史

日期:2009-03-12 6:46:00 作者:旅游景点 出处:旅游景点

  登州古船博物馆——航海的历史
  摘要:位于太平楼南侧,坐北朝南,1990年建,为仿古园林式建筑,占地17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60平方米,馆内共陈列文物100多件,其中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2件,是国内第二个陈列古船的专题性博物馆。
  发布时间:2009年2月27日 适合人群:所有人 景区位置:蓬莱阁东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1 天 门票价格:10 元 适合时间:春、夏、秋季
景区简介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周边酒店
我要拼车去
我要包车去
 景区简介
 

登州古船博物馆简介:   

      登州古船博物馆位于太平楼南侧,坐北朝南,1990年建,为仿古园林式建筑,占地17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60平方米,馆内共陈列文物100多件。其中: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2件,是国内第二个陈列古船的专题性博物馆。


  博物馆正门为仿古彩绘脾楼,琉璃瓦覆顶,隶书楹联"古船曾捍海疆犹存雄风壮华夏,博物长留仙境更有巧思昭蓬莱,门额"神游"。大门西侧镶嵌"登州古船博物馆"阴刻大理石字碑,碑文为张爱萍所书;东侧镶嵌4方古船航海花岗岩浮雕。馆内设3个展厅:一展厅置蓬莱水城(古登州港)沙盘和两方PVC显示板,显示板分别示"登州港古代海内外交通图"和"登州港变迁图"。二展厅展出1984年小海清淤时出土的元代古战船、宋元两代的石碇木碇、明代紫檀木舵杆和古代各类铁锚。三展厅展出小海出土的三足罐、陶壶等陶制品和明洪武八年(1375)铸造的铜炮两尊。


  船舶发展陈列馆位于太平楼内,设古代、现代两个陈列厅,陈列面积240平方米,陈列我国各历史时期代表性船舶模型50余只。一楼为古代船舶陈列厅,陈列 5000年前独木舟、东汉斗舰、隋代龙舟、唐代游肪、明代郑和宝船、清代快船等船模20余只。二楼现代船舶陈列厅陈列现代战舰、货轮、游轮、客货滚装轮等 船模30余只,系统、形象地再现了我国造船技术的发展历程,真实地反映了我国近现代造船技术在海洋交通、海洋开发、远洋渔业、科学考察、国防现代化等领域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美食:     

      旅游蓬莱,可"观仙境,尝美食,嚼海鲜,品水果",兴趣盎然,不亦乐乎。
  这里的风味特产有:蓬莱小面、蓬莱卤驴肉、八仙宴、真鲷、对虾、刺参、皱纹盘鲍、栉孔扇贝、褶牡蛎等。
  蓬莱的街头有各种烧烤和风味小吃,游客可尽享旅游度假之闲情雅致。
  蓬莱又是水果之乡,盛产苹果、葡萄、梨、桃、大樱桃、银杏、板栗、山楂等20多种果品,味道奇佳。
  

      蓬莱市顺风酒楼
  介绍:
  此酒楼的蓬莱小面是蓬莱地区口味最纯正的,价格实惠,另外他加的卤驴肉味道也非常好,属蓬莱中档餐馆。
  地址:蓬莱市消防路
  电话:0535-5616836
  推荐菜:清蒸加吉鱼 蓬莱卤驴肉 蓬莱小面

 
 
 周边酒店
 

酒店:   

      蓬莱是个名副其实的旅游城市,在蓬莱阁周边1公里的范围内,遍布大大小小的旅馆和饭店。

 
  蓬莱阁宾馆古色古香,离蓬莱阁非常近,出了大门往北100米左右是浩瀚的大海,抬头左望,就是蓬莱阁。
  地址:蓬莱  钟楼北路228号
  电话:0631-5781234
 
  蓬莱蓬达金港湾大酒店地处蓬莱市政府东侧100米的黄金地段。
  蓬莱蓬达大酒店拥有豪华套房、商务房及标准房,海景房尽览蓬莱阁及长山列岛美丽的风光,室内装饰体现人性化设计。此外,酒店还特设了经济房分部,拥有3-4人间30套,床位100多个,为旅行社同仁接待不同档次的团队提供了极大方便。
  蓬莱蓬达大酒店餐厅可容纳500人同时就餐,空调、豪华包厢一应俱全,国内几大菜系及时令海鲜均由名师主理,可满足各地客人不同的口味和需求。
  地址:蓬莱  钟楼东路94号
  电话:0631-5781234
 
 

上一篇:三仙山——神话的再现 下一篇:八仙渡海口——横卧在海上的宝葫芦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