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成山头观日出,群峰苍翠连绵,大海浩瀚碧蓝,峭壁巍然,.

日期:2008-11-20 4:22:22 作者:成山头 出处:成山头

   成山头 位于荣成市区东北50公里处,海拔200米, 南北长2 公里,东西宽1.5公里,面积2.5平方公里。这里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是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地方。这里是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早在春秋时期这里就被称之为“朝舞”,意思是说成山头风光秀美,连朝日都不愿意离去,并为之舞蹈,所以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这里又因礁石林立,水流湍急,有“中国好望角”之称。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群峰苍翠连绵,大海浩瀚碧蓝,峭壁巍然,巨浪飞雪,气势壮观,是理想的旅游避暑胜地。1988年,它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古时候,成山头被认为是日神居住的地方。据《史记》载:姜太公助周武王商定天下之后, 曾在此拜日神,迎日出,修日主祠;公元前219年和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曾两次驾临此地,拜祭日主,求寻长生不老之药,留下了“秦桥遗迹”、“秦代立石”、“射鲛台”、“始皇庙”及李斯手书“天尽头”等古迹;公元前94年,汉武帝刘彻东巡海上,拜成山日主祠、观日出,建成山观,且作赤雁歌。
     建国后,到荣成来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几乎都把成山头作必到之地。他们当中有原党和国家领导人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万里、乔石、彭真等,有现任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李瑞环、钱其琛、田纪云、姜春云、罗干、彭佩云、宋健、杨汝岱等。胡耀邦同志还亲手题写了“天尽头”、“心潮澎湃”七个字。国内外著名作家、艺术家也经常来此旅游度假,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捕捉艺术灵感。

上一篇: 渔家民俗风情游,传统渔家,以石为墙,海草. 下一篇:里口山印象:蟠桃林(原创),漫山遍野开放.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