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史称“归仁汤”,现称“小汤温泉”,

日期:2008-11-13 4:48:54 作者:小汤温泉 出处:小汤温泉

     小汤村南 在市区东北15公里,有一处远近闻名的温泉,史称“归仁汤”,现称“小汤温泉”。此泉“水清澈,春夏温,冬尤热”(见《宁海州志》),水温常年保持在57℃左右。经专家测定,泉水的矿化度高,浮力大,对人体作用力强,而且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并含有大量阳离子、阴离子和硫化氢、二氧化碳等气体。用此水沐浴,对人体可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对风湿病、关节炎及皮肤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因此很久以前,小汤温泉就成为当地人在此沐浴的天然温水浴池。

    对此温泉的由来,当地民间曾流传着当年干将与妻子莫耶造泉的传说。相传当年吴王让干将与妻子莫耶打造上等好剑。干将与妻子莫耶最后选定阴阳二气交合之地的东夷莫耶岛为铸剑之处。夫妻二人来到莫耶岛,招来二百壮夫,驾好铸剑炉,为他们装炭、鼓风,选吉日开炉点火。夫妻二人拿出看家本领将剑铸好,经过测试,剑刃仍不锋利。南极仙翁得知前来指点:黄垒河之阳,龟山(今归仁村西山古称龟山)之阴有阴阳潭,水有阴阳之气,用此潭水给剑淬火,剑锋利无比。干将与莫耶便将铸好的剑重新投入炉中冶炼,整整炼了七七四十九天,见火候已到,唤二百壮夫将炼炉抬到阴阳潭边,从炉中取出火红的宝剑迅速插入潭水中,潭水马上沸腾不止,眼看潭水将蒸发干涸,二人急中生智,将宝剑用力插入潭底,马上,一股温热清澈的泉水从潭底涌出。从此,阴阳潭变成温泉汤。经过在此淬火的宝剑确实锋利无比。

    如今,温泉之水得到充分开发利用,先后在此建立温泉疗养院,建起了水疗室、洗澡室,古老的温泉成为人们沐浴健身、疗养的胜地,来此沐浴、水疗者络绎不绝。

  

  

上一篇: 圣水宫风景区,玉虚观遗址 金代玉虚观碑 . 下一篇:河滨公园一处集文化、游乐、观赏、健身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