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里口山我会再来的!”,前面可能会有大石头,好不容易.

日期:2008-11-13 2:19:42 作者:里口山 出处:里口山
“里口山我会再来的!”
黄小凡
这个周,我们全家又参加了威海新闻网海岬社区组织的爬里口山,赏桃花的活动。这次活动,我们家就组成了个团。一共有三个家庭,秋实家、雨生家还有我们一家,真是够热闹的。
我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张村2路车终点站来等大部队,到了9点多,大部队人员终于到齐了,胖叔叔先点了名,然后有车的就坐自家车,没有的就搭乘当地的“小兔子”往里口山出发。一路上,我、雨生还有秋实,拿着大望远镜东瞧瞧,西看看,满道旁边全是盛开的桃花,一朵朵花小巧玲珑的,真讨人喜爱。
经过了十来分钟的行程,我们终于到了山脚下,仰望里口山,真像一条躺卧着的巨龙。一会儿,坐“小兔子”的人也到了。胖叔叔点好人,我们就向山上进发!
往山上走的道可真是险,这一个坑,那一个洞,前面可能会有大石头,好不容易爬到了一块没有石头的平地,结果那全是一脚一脚的泥,真受不了。可八十已过的奶奶却爬得很起劲,我才爬了一会儿就累得走不动了,而奶奶却在前面招呼我们,让我们快走。看到奶奶这么有精神头,我也不甘示弱,奋起直追,由于我的速度过快,地面的土有点松,所以我想在在一个拐角处超过奶奶时,不料,却摔了一个“屁股蹲”,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我看到有些桃花并没有路上开的那么鲜艳,但一个个小骨朵含苞待放的,也很可爱。爸爸说,这是因为山里受阳光照射不够,所以温度较低。大自然真是美妙、无常。再往上走,我们来到了一个被废弃了的采石场,采石场周围堆满了粉完石头后的石沫山,一些小朋友都急着往上爬,但被他们的父母制止了,毕竟小弟弟小妹妹们太小,有危险。但我们稍大的一些就爬了上去,石沫山上乱草丛生,其中还有小蚂蚱,我和雨生东捉捉,西瞅瞅,终于将其“捕获”,我把抓来的“战利品”放在我的大望远镜里,看着,看着就有一个比山还大的蚂蚱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甚是搞笑。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虽说我勇敢,一个箭步迅速跑了下来,但鞋里装满了沙,硌得脚真难受;雨生却找到了窍门,手把着山上垂下来的枯藤,沿着枯藤的蔓延方向,慢慢顺了下来,安然无恙。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啊。
下了石沫山,我忽然听到了潺潺的流水声,最终,在一个石缝中找到了答案——小小的石缝中正流淌着清澈透明的泉水,我用瓶子接了一些,尝尝,甘甜可口。于是,大家都来尝,这下可一发不可收拾,来接水的人都排成了队,孙叔叔品尝完后,为此做了一段广告词:“里口山泉,味道有点甜!”哈哈,孙叔叔可真幽默!
那边,胖叔叔在上面喊:“这野菜多,快来挖呀。”于是,我们直奔而上。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有用手挖的,我找来几个锋利的石头分给妈妈和阿姨,当工具用,还真好用呢。妈妈说真有点回到新石器时代的感觉。野菜的种类也多种多样,有山苜柞、荠菜还有爸爸最爱吃的苦菜。经过十几分钟的奋斗,我们有不少的收获,那些苦菜够爸爸吃好几天的。我们把挖的野菜装进了方便袋里,哦哟!满满的一大袋子呢。
妈妈急着去喝喜酒,我们要回家了。我把手放在嘴边对大山深处喊:“嗨,里口山我会再来的!”秋实弟弟天真地问:“哥哥,大山会回答吗?”我笑着说:“你听!里口山我会再来的”!

上一篇: 415里口山爬山赏桃花活动体验,俺偷偷的溜. 下一篇:里口山赏花,收获多多,感想多多,每天忙碌而.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