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天后宫溶纳了道家、佛家、儒家文化,其中还设有观音殿.

日期:2008-11-11 2:24:29 作者:天后宫 出处:天后宫
-天后宫 位于石岛城区,始建于清代乾隆十六年(1752年),座北朝南,三进庙堂式建筑,包括天后宫、道士祠、火神庙、商会楼四个院落,共有殿宇楼阁48间,占地1400平方米。整体建筑古朴典雅,结构精巧,布局严谨。院内,汉白玉石雕的天后娘娘右手托着一盏明灯,面容慈祥温和,凝视远方,随时保佑海上作业的人们一帆风顺、平平安安。
  天后宫溶纳了道家、佛家、儒家文化,其中还设有观音殿、王母殿、财神殿、龙王殿。每年谷雨节都举行一次盛大庙会,道士僧人来此念诵经文,祈求天后娘娘保佑风调雨顺,物阜民丰。
  (天后宫内供奉的天后是一位保护海上航行的神,在历史上实有其人,被众人崇拜而附会为神。古代航海技术很低,不少海员、船夫死于船覆,葬于大海。人们恐惧大海的凶险,乞求航行平安,把得以生存、平安渡海寄托于海神的保佑。天后原是福建蒲田湄州岛一位姓林名默的女子,生于宋建隆元年(960年),卒于雍熙四年(987年),只活了27岁,据记载林默自幼“生而神异”,聪明伶俐,习水性”,“能乘席渡海,云游岛屿间”,曾多次救助遇难船只,被众人称道,赞她为龙女。她逝世后,当地百姓十分怀念,每当在航海中遇到风险时,就幻想一种超人的力量来拯救,祈祷林默的保佑,逐渐成为人们的精神寄托。当人们航行闯过风险而平安渡海之后,就越加附会于神女林默的灵验。起初只是在民间广为流传,后被官方承认并启奏当朝,在南宋绍熙元年开始封林默为“顺济夫人”,元代至元十八年(公元1272年)晋封为天妃,经历代多次晋封至清代康熙二十三年又晋封为天后。民间尊称“娘娘”、“圣母娘娘”,南方新昵地称“妈祖”、“娘妈”。)
王母殿
龙王殿
关公殿
天后宫内景
天后殿
法事

上一篇: 法华塔 登塔远眺,碧海蓝天,翠峦奇谷, 下一篇:中国第一海神像——赤山明神,乃至波斯、大.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