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石岛赤山,

日期:2008-11-20 1:55:06 作者:赤山 出处:赤山

       赤山风景区 位于荣成市石岛管理区南部,面积12.8平方公里,山因石红而得名。风景区三面临海、一面靠山,山海相连、风光秀美,绿地覆盖率95%以上,

景区以“山幽林密海相望,寺隐茂林通禅气”而著称,享有“东方神山”、“佛教胜地”、“海岛民俗”、“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等称号,是一处集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于一体的山岳型风景旅游区。
赤山法华院 位于赤山南麓,由大雄宝殿、地藏殿、观音殿、三佛宝殿等组成。始建于唐代,为唐代新罗人张保皋所建,因请来诵经的第一批僧人属天台宗派,读诵经典为《法华经》,故为此院取名“赤山法华院”。
张保皋传记馆 张保皋,新罗(今韩国)人,唐宪宗元和二年(807年)入唐,同年9月入武宁军,后立功被封为武宁军小将,唐长庆四年 (824年)建赤山法华院,唐大和二年(828年)回到新罗,在莞岛设立靖海镇,扫平海盗,禁绝奴婢的买卖,开辟中、日、韩海上贸易通道。传记馆于2002年10月奠基,2005年4月竣工并开放。主要展示了张保皋入唐后参加武宁军、建立赤山法华院、荡平海盗、发展海上贸易所作出的贡献,是中韩友谊的历史见证。
赤山禅院 赤山禅院由圆仁入唐求法馆和赤山阁两大部分组成,主要展示了隋唐佛教发展史、圆仁法师入唐求法以及回国后在日本建立赤山禅院的过程。禅院依山而建,肃穆庄严,山林水系,亭榭楼台,气势宏伟,迤逦壮观。
赤山明神位于景区东南像高58.8米,重380余吨,为世界最大的锻铜神像、中国第一海神像。赤山明神亦称赤山神,相传明神本相出于赤山红门洞。赤山明神威镇四海,法力无边,守护乡土,福佑大千,功德无量,乃华夏北方庇佑之神。始皇并六国,于秦嬴政二十八年(公元前219年)东巡成山,以求长生不老之药。中途大病,李斯遂祈明神,旋无恙。
极乐菩萨界 位于景区正西,是世界惟一的观音动感音乐喷泉广场,集雕塑、音乐、喷泉、瀑布、焰火于一体,运用现代的高科技手段,生动演绎古老佛教之魅力。
法华塔 位于景区正西,塔高48米,为八角七级阁式,唐式建筑风格。2003年11月宝塔封顶,因塔二层至塔顶描有世间一部完整的壁画《大乘妙法莲花经》而闻名遐迩。

上一篇: 周爱民:从德催琳赴日看清政府甲午的避战. 下一篇:法华院,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