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主题:[假日]山东文化之旅(三)潍坊

日期:2008-10-31 4:15:41 作者:潍坊 出处:潍坊

第三站   潍坊
    如果说在曲阜感受到是厚重的传统文化,在泰山是感受登山看日出的欢喜,那么在潍坊就是感受到浓浓的人情了。
    我们拜访的是奶奶的老邻居王伯一家,二十多年前他们从陕西迁回了老家山东,之后就没见过面。王伯听到我们的到来,热情如火,王伯、王姨、两个女儿、女婿,外孙冬冬、外孙婷婷,全家都出动了。将我们迎到饭店洗尘,一下子上了十多盘山东大菜。奶奶老友相见,老公是儿时伙伴见到,又是说,又是笑,说不完的话。我女儿也很快和小朋友熟悉起来。那次晚餐印象最深的是一道“蝎子炸粉丝”,雪白的粉丝上堆着炸好的一个个蝎子,让人害怕。主人解释,不用担心,而且这是高蛋白食品,营养价值很高,并告诉我们,吃蝎子前,要将尾部的针拨掉。我小心翼翼地试了下,脆脆的,口感不错,就开吃了。女儿也吃了好些个,还说:“好味道啊!”这也成了她以后吹牛的资本之一,呵呵!
    接下两天,我们游览了潍坊的风筝广场、市政广场、河边公园等地,在王伯品尝了他们自家做的山东菜、炸酱面、还有各色水果。奶奶还被留在他家住了,与王姨联床夜话。女儿与新朋友在一起,一点也不陌生,蹦蹦跳跳,嘻嘻哈哈,象多年好友一样开心。
    告别的时候,大人都依依不舍,小朋友约下次再见。女儿回家还对外婆说:“我去山东认识了两个新朋友呢,一个是姐姐婷婷,一个是哥哥冬冬。”

上一篇:山东药乡国家森林公园“药乡”以盛产药用. 下一篇:山东古文化之旅,日照,潍坊,莒国故城,.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