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里口山是省级风景名胜区;我也走进了里口山

日期:2008-10-31 19:28:38 作者:里口山 出处:里口山

头一次知道里口山的名字,是在去年春天的时候看到社区里的一些朋友游里口山发的图片和文字,那时特羡慕社区里的那些朋友们能够自发地组织起来进行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更被图片中那青山绿水的美景所震憾。以后又陆续看到林间老师和寒江雁老师写的有关里口山的文章,在心里早已是对那个古朴的村庄、清幽的环境神往已久。真没想到,这次可以借着“文学爱好者协会”举办的活动可以了却一年多来的心愿,并且和那么多网上早已熟悉而现实并不认识的朋友相互进行交流。

              (一)

早上赶到丽圆酒店的时候,早已有朋友等候在那里,当我走近车的时候,坐在前排的一个漂亮的女孩将身子探出车门外,兴奋地叫着:“是悠然绽蕾吗?从荣成来的吧?快上来!”从那么远的地方匆匆赶来,现实中我们从未谋面,网上我更没有可以让她认识我的资本,而她能够准确地叫出我的网名,还那么热情,心里顿时被暖暖地感动着。找个位子坐下来,心里还在想着刚才的这个女孩,自己被人家惦记着而我却不知道人家的名字。我不确切她是不是寒江雁,感觉是又感觉不像。后来通过她们两人的谈话内容,我辨别出女孩旁边那位伶牙俐齿地便是社区里大名鼎鼎的才女寒江雁。车里的五六个人我只认识红绿蓝大哥,旁边那位漂亮而沉静的女子应该就是红绿蓝的妻子红绿蓝大姐吧。

  时间在一点点地过去,人员也在不断地增加,上来一位略胖的女子,一走上车门就热情的向大家一一问好。不用费神,就知道她是大珠小珠落玉盘。为么?因为她左手腕上带着的那个由粉色的珠子做成的好看的手镯,这一定是在赤山法华院里买的,这也曾是我所看好的。从大珠姐的文章中知道五一期间曾带着父母双亲来此旅游。
寒老师是这次的节目主持人,从我一上车就没闲着,一手拿着名单,一手握着手机不时地联系着、催促着有关人员。

  这时车门上出现一个帅哥的身影,穿着一身靛蓝的休闲装,脖子上挂着一个极有特点的饰物。白净的脸上眉清目秀。这时忽听有人喊:“哈,帅哥,三下江南来了!”哦,原来这位就是三下江南,在爱威海社区看过他的帖子,他的文章同样带着淡淡地忧伤,不想将自己感染成一个伤感的人,便极少看他的文章倒研究起他的名子,总觉得那名字与乾隆有点关系。直到去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参加文学爱好者协会之后看到有关照片,其中一张特写照片下面题字:帅哥三下江南。看过那照片便在当下悄悄给江南取了个名字“忧郁王子”。

  坐在我旁边的是不惑风采大姐,是在网上的一次助学活动的帖子中注意到她的名字。一坐在我旁边就挨个问她身边的人叫什么?这一问不要紧,倒让我认识了怡彤姐。闯荡社区这么多年,前不久才在网上发过一首小诗,随后便收到怡彤姐的回复。顺藤摸瓜自然找到她的文章,一看全是诗歌,而且在雪韵比赛中获过奖。诗歌清新的让我一直以为她是个小女孩,昨天晚上在社区看到今天活动的名单上有她的名字,便在心里定下了和她结伴一起爬山,今日一看却是个俊俏的小妇人。

  不惑大姐的善心义举也被带到了这次活动中。认识了周围的人之后,就打开包问周围的人吃没吃饭?见身边的人“利诱”不下,马上将爱心转向了前方的帅哥,远远地叫着:“江南,吃饭没?我这里有两个糖饼,刚买的,还热着呢,和大姐一人吃一个!”
 
  帅哥正和他寒姐亲密的攀谈着,听有人叫马上下意识地答道:“没吃!” 深沉的目光迅速的扫视着车厢,发现了目标马上回答下句“等中午吃好的!”

  坐在寒老师身边也是最开始和我打招呼的那这位女孩到底是谁呢?不时地回头望我,还抱以灿然一笑。实在想不起来,便暗下多了个心眼,想反正得表演节目,到时主持人一报节目名单我就知道了。只见女孩站起来,向江南喊到:“江南坐后面去,后面有美女悠然绽蕾。”说完,就背着小包,甩着一头漂亮的长发,向车外走去。原来她不能参加我们的活动了。顿感心中落寞,她的名字给我留下了一个长长的问号。不惑大姐一听,香甜的糖饼儿还没拿出来夹着小包就站起来,嘴里说着:“对,应该美女配帅哥。”这话让我感到挺不自在的,任凭我扯着她的衣角,也没能挽留。江南是不肯过来的,我更不希望他过来。不惑大姐倒是找到了和她年龄相当的大帅哥,在我前面的新三界老哥的旁边坐下。只留下我凭窗独倚无奈地向强子的店面看去。

  阿诈里来的时候停在车门外,只听大珠姐在车厢里自言自语的说:“阿诈里真白,如果是个小姑娘就好了。”看向阿诈时,他的帽子是反戴的,背着经典的斜挎包。由于经常在网上看过他自己发的照片,所以认识他一点都不难。阿诈的脸白得细腻的让我有些妒嫉。我的脸上最近长了好多的痘,可每到星期天就在海边钓鱼的阿诈怎么就晒不黑呢?

  这时的杨笑天、林间老师也不约而同地来了和阿诈凑在一起,说说闹闹间脸上就有了化不开的笑容。

  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地壮大,终于可以启程了。车子经新闻大厦便噶然而止。上来是一位带着褐色太阳镜,一身打扮有如港台帅哥也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的南开强子同志。大忙人就是忙今天照常上班,参加活动的时间是挤出来的,上车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一份今天刚出版的《威海晚报》。大忙人虽然忙,但做起事来心细的一点也不含糊,一上车就和寒老师交头接耳落实人员到齐情况。当有朋友提出让车子等一下别的朋友时,强子会从颠簸着的车厢前头走到后边去了解需等待的两位成员现在的具体方位行程。

上一篇: 迷人仙姑顶 花开别样红;啼笑皆非的仙姑顶. 下一篇:孙家疃旅游度假去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荣成槎山旅游风景区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