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里口山是省级风景名胜区;我也走进了里口山

日期:2008-10-31 19:28:38 作者:里口山 出处:里口山

里口山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在威海西南十余里,群峰拱卫,素有威海天然氧吧之称。北有佛顶,铁拐山;东为布袋庵,相传古时有“布袋和尚”在此修炼,山顶有石洞、石塔遗迹;正东麟角口,两峰对峙,仅可容一人通过;南系牛仙山;西有小西山,山陡难登,谓“三魔净地”。明代,山里有董氏山园一座,系成化年间袭卫指挥检事董氏五世所建,遗碑断文仍在。里口山满上怪石嶙峋,花草满坡,风景奇盛。每到初春,漫山桃花盛开,流水潺潺,美不胜收。里口山蟠桃味道甜美,在省内外颇有名气。里口山是国家级森林自然保护区及山东省级旅游度假区,并被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定为《会员之家》。

    里口山群峰拱卫,主峰海拔418.2米。西北是佛顶;正北有铁拐山;东北为布袋庵,相传古时有“布袋和尚”在此修炼。山顶有石洞、石塔遗迹;正东麟角口,两峰对峙,仅可容一人通过;正南系牛仙山。里口山满山怪石嶙嶙,松柞苍郁,花草满坡,风景奇胜。

    里口山的水果品种丰富,有杏,六月蟠(早蟠桃),中蟠桃,油桃,秋蟠桃,伏梨,大黄梨,葡萄,枣,柿子,山楂,金帅苹果,小国光苹果,富士苹果,无花果等。其中,以里口山蟠桃最为著名,因其味道甜美而享誉国内外。
    
    里口山的住房也是别有特色,这里的房子基本都是择山依水而居,没有院墙,出门望见的不是青山如黛,便是涓涓溪水。在这里可以畅享农家乐的食住乐趣。

最佳旅游时间:4月下旬——赏十里桃花  6至9月——摘甜美蟠桃

上一篇: 迷人仙姑顶 花开别样红;啼笑皆非的仙姑顶. 下一篇:孙家疃旅游度假去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荣成槎山旅游风景区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