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美女厨房的琥珀核桃仁

日期:2008-11-15 19:09:48 作者:威海美食 出处:威海美食

 

  核桃性温味甘,有健胃补血、润肺止咳、安神助眠、润肤黑发等功效,尤其冬季食用还有镇咳平喘的作用,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梦涵说,核桃不仅可以煮粥食用,还可以自己在家炮制琥珀核桃仁,做为餐前饭后的零食小吃。
 
美食DIY烹制材料(两人份)
 
DIY材料:新鲜核桃仁(120克)、蜂蜜(3汤匙)、熟白芝麻(2汤匙)
 
DIY调料:黄油(3汤匙)、白糖(5汤匙)
 
第一步
  1 烧热干锅,倒入核桃仁以小火炒2分钟,炒至核桃仁呈微黄色,盛起备用。 
 
第二步
  2 烧热3汤匙黄油,加入3汤匙蜂蜜和5汤匙白糖,以小火炒至融化。
 
第三步
  3 期间不断翻搅糖浆,糖浆需经历黄色泡沫—>透明状—>黄色泡沫的过程。
 
第四步
  4 倒入核桃仁拌炒均匀,让其均匀地裹上一层糖衣。 
 
第五步
  5 洒入2汤匙熟白芝麻拌匀,盛入碟中摊凉,便可开动了! 
 

  厨神贴士

  1、一定要买生的核桃仁,不可买熟的核桃仁,否则核桃仁经焙香后水分全无,会干硬难入口。

  2、核桃仁不可放入微波炉加热,会使其内部的水分完全散发,核桃仁会很干硬。

  3、核桃仁建议用干锅焙香,用热油来炸核桃会过于油腻,吃多不仅容易发胖,还很容易腻口。

  4、炒糖浆时火候控制要得宜,以小火不断翻搅糖浆,避免其粘锅烧焦,而且糖浆要经历黄色泡沫—>透明状—>黄色泡沫的过程。

  5、核桃仁不可用清水冲洗,炒锅和碟子也不能有水分,否则琥珀核桃会不够酥脆香口。

上一篇: 文登经适房下月起申请报名 下一篇:威海美食动手来做心里美寿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