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透着一抹香甜情意的可口豆粥

日期:2008-11-01 18:33:04 作者:可口豆粥 出处:可口豆粥


(资料图片)

  □ 兵妹儿

  豆粥对于很多人特别是胶东人来说也许很陌生,更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就是知道也仅仅是皮毛而已,我也是嫁了老公后才品尝到地地道道的豆粥。第一次到老公家,婆婆把我当成未过门的准儿媳妇款待,一大早就到粥店盛回豆粥给我喝。可我却有点享受不了那特殊的味道,有点像我们家乡豆腐做煳了的味道,怎么也咽不下去。老公在旁边一个劲地告诉我这东西多有营养,可我就是皱着眉头不肯下咽。没有办法,我商量老公帮我加点糖,没想到加完糖的豆粥要多好喝有多好喝,不用别人劝,我一口气喝了两大碗,老公的嘴半天没有合上。从刚开始不愿喝豆粥到现在每次去婆婆家都提前告诉老公我就喝豆粥,别的有没有都无所谓。

  去年夏天婆婆来我家小住,教会了老公自己做豆粥,现在我每周都能享受到老公亲手做的香甜可口的豆粥,喝得从心底往外美,一周喝不到就感觉少了点什么。其实自己做也很简单,下面我就简单地介绍一下豆粥的简要做法:我们三口之家,头天晚上可以把五勺小米、四勺豆子用水泡上,勺子不要太大,第二天起床用豆浆机从从容容磨好小米、豆子,40分钟左右就能喝上可口的豆粥,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点冰糖及其他配料,既美味又有营养,何乐而不为呢!朋友们赶紧试试吧,保证你喝了第一次还想第二次!

上一篇: 威海比较好吃的小吃 下一篇:营养饮食:传统六种早餐不能吃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