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文登学酒:秦始皇宴请天下学子而得名

日期:2008-11-01 17:31:19 作者:文登学酒 出处:文登学酒

文登学酒:秦始皇宴请天下学子而得名

"文登学酒,好喝不上头"这句胶东地区家喻户晓的广告语,实际上也是消费者对文登学酒的客观评价。

  我国的酒文化源源流长、博大精深。每一种名酒佳酿,大都有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鲜明的文化特征。秦始皇统一中国后,过黄、腄冬训,在文登城东曾召天下文人登山以颂功德,并广收民间佳酿宴请登山学子,促使学风日盛,"文登学"一词便由此而来,文登学酒一名也来源于此。

  文登酿酒历史悠久。古时候,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就用高粱、黍米作原料,取昆嵛山下的甘泉水酿酒。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文登的酿酒业飞速发展,当地酿酒骨干企业山东颐阳酒业有限公司,在挖掘、继承前人酿酒经验的基础上,采用先进的生产手段,生产出了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文登学酒。

  文登学酒是以高粱、小麦、大米、糯米、玉米5种粮食和昆嵛山矿泉水为原料,采用五粮工艺,经过蒸煮、老窖发酵、蒸馏、量质摘酒、科学调配等数十道酿造工序精酿而成的优质粮食酒。该酒无色透明、窖香浓郁、香味协调、细腻悠长。

  五粮型文登学酒作为新一代白酒,在同行业中率先提出了"绿色白酒"的经营理念,从原材料采购入手,对所用的粮食全部采用有机肥种植,不打农药,没有污染。颐阳公司斥巨资引进了气相色谱分析仪、液相色谱分析仪,用现代科学手段来校正人工品尝的误差,实现了粮食酒质量测定分析的数字化管理,使酒中所含微量成分达到60多种。文登学酒全部实行微机勾兑,自动化生产。两条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全自动灌装流水线,既提高生产效率,又避免了灌装过程中易引发的质量问题和二次污染。外包装用美国3M公司的自动封箱机封箱、意大利进口喷码机喷码、中科院激光密码打印机打印,有5道防伪措施,有效维护了品牌形象和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文登学酒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免检产品"、"山东省标志产品",连续九年获"山东省优质粮食酒"称号。该酒的"颐阳"牌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05年3月份,在全国白酒市场随机抽样质量评比中,文登学酒以过硬的质量、独特的酒体风格,荣获国家白酒优秀产品称号,成为胶东半岛唯一的国优白酒。该酒自投放市场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到日本、韩国。(威海供稿)

上一篇: 房地产市场:可怕的不是降价 是市场交投清. 下一篇:威海比较好吃的小吃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