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上半年我市旅游项目建设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日期:2008-11-01 15:40:28 作者:威海旅游 出处:威海旅游

上半年我市旅游项目建设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2007-7-13 1:07:45 来源:威海市旅游局 作者:

  今年以来,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打造东方幸福海岸,建设旅游度假基地”的总体目标,立足资源优势,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统一要求,分级建设;统一理念,各具特色;统一指导,分头招商”的指导原则,着力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全市拟建、在建和招商项目达到29个,总投资222亿元。其中,在建、拟建项目23个,6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0亿元, 17个项目超过5亿元,旅游项目建设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一、重视旅游项目策划创意。策划创意是项目建设的第一道工序,是决定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为确保项目经得起市场检验,有竞争力,有经济效益,生命力长,在策划创意上,项目单位都高度重视,舍得花时间,舍得花精力,舍得大投入。荣成好当家集团、荣成靖海渔业集团公司、威海富港旅游开发公司等单位聘请了国内外高水平的旅游策划公司对绿岛湖、槎山、九龙山庄休闲度假中心等项目进行了创意设计。其中,荣成靖海渔业集团与浙江远见集团就槎山景区旅游综合开发总体策划创意达成了一致意见,从源头上保证项目的质量。
   
  二、打造特色,旅游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在建、新建的旅游项目,都依托于目的地的资源和环境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突出高端旅游、特色旅游,产品结构不断转型升级。一是温泉旅游开发步伐加快。全市8处温泉资源有5处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总投资6亿元的天沐温泉度假村一期工程今年年底将初步建成;投资5亿元的天籁温泉村和投资4亿元的乡海温泉度假村已完成规划;投资8亿元的威海新东阳呼雷汤温泉旅游休闲度假中心已签约。二是休闲度假旅游成为主导产品。依托我市阳光、海水、海岛、松林等优质资源,突出休闲、度假、愉悦、放松、养生等现代旅游功能,开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大乳山福地养生园、福如东海文化园、乳山岠嵎山、东方如意国际城、九龙山庄休闲度假中心、北海旅游环海线等,以打造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为目标的项目进展顺利。三是海洋旅游项目开发力度加大。

  威海侨乡集团与韩国马林株式会社投资1.6亿元合作开发的“海上看威海”项目3月份启动,已与威海港签订租赁临时停泊码头合同,正在办理航行许可等前期手续,韩方正在考察购买邮轮。由台湾康荷集团投资开发国际海洋城项目已举行了奠基仪式。项目借助区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将海洋休闲旅游与分时度假、坡地森林与海岸休憩融为一体,规划构筑成山林、海洋、人居和谐的“海上休闲度假城”,国内首创。四是乡村旅游产品丰富完善。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丰富乡村游产品内容,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成功举办了昆嵛山樱桃节和采摘节、乳山威茗采茶节等涉农旅游节庆活动,对部分村庄旅游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完善游览路线和景点标识。温泉镇温泉寨村、文登界石镇依托区域的农业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生态游、农家体验游,打造农家休闲游品牌。荣成烟墩角村、大渔岛村、威海靖子村等根据游客需要,丰富渔家乐产品内容、增加参与体验项目、活化渔家民俗文化,成为游客喜爱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五是传统景区重点提升改造。在大规模开发新景区的同时,加快老景区改造升级步伐,努力为老景区注入新活力。圣经山景区是1991年对外营业的老景区,为深度开发景区自然生态、道教资源,威海老子全真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规划将圣经山打造成为中国乡村旅游胜地、中国养生休闲度假福地、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基地和中国道教文化的朝圣地。目前 一期工程已正式开工。荣成槎山风景区1991年对外开放,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明显,但利用和发挥不足,景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直不理想。为提升景区档次,扩大景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已聘请浙江远见旅游策划公司对景区进行总体策划,策划通过后,集团公司将投资整体开发。六是城市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沿千公里幸福海岸线,总长497.5 公里的环海旅游公路正在建设,预计  年全线通车。总投资3.2亿元的威海中韩商品贸易中心,主体工程已完成,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特色购物旅游的亮点。投资1.5亿元的威海国际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拥有大小会议室 15个,预计年底将投入使用。全市在建四星级以上酒店4处,拟建五星级酒店3处。其中,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对外招商。
   
  三、多元投资,旅游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当前,许多有实力、有眼光的大企业纷纷看好旅游业这个朝阳产业、高附加值产业,积极向旅游业进军。全市在建、拟建的项目投资90%以上为社会资金。一是大企业、大集团踊跃投资旅游项目,成为新的市场主体。赤山水产集团在成功投资开发赤山景区后,投资24亿元开发凤凰湖景区,其中,投资2亿元的四星级赤山大酒店主体工程已完工;好当家集团投资4亿元的高尔夫球场二期工程和四星级酒店已动工,绿岛湖景区正在规划设计;荣成西霞口集团投资1.2亿元建设四星级酒店;威海望岛集团投资2亿元开发仙姑顶希望如意园景区;威海荣昌房地产投资3.2亿元开发建设威海中韩商品贸易中心。靖海渔业公司、威海侨乡集团、山东华夏集团、大屋地产等纷纷投资开发旅游,形成了大企业投资旅游的新一轮高潮,带动了社会投资旅游的热情。二是外商投资旅游项目开发,提升了项目建设的水平。目前,由韩商、台商、日商等外商直接投资开发的旅游项目有9个,总投资达95亿元。韩国锦湖韩亚集团投资4亿元对威海泛华高尔夫球场重新规划建设;台湾康荷集团投资12.5亿元建设国际海洋城项目;台湾新东阳企业集团总投资8亿元建设呼雷汤温泉旅游休闲度假中心项目;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东山东黄金矿业股份公司、台湾东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金洲矿业集团、芬兰博物馆共同投资建设乳山黄金主题公园;加拿大嘉利集团嘉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一期投资50亿元建设文登小观南海新区“LOHAS香水海”。旅游开发已经成为外商投资关注的新热点。

上一篇: 文登:拓展发展空间 打造经济强极 下一篇:三个近千人韩国学生旅游团将来威旅游观光.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