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马来西亚旅游常识

日期:2008-11-04 18:37:30 作者:马来西亚旅游常识 出处:马来西亚旅游常识

    一、出入境
  赴马来西亚旅游者必须持有所在国护照或其他获得国际承认的旅行证件,以及马来西亚的旅游签证。入境时护照有效期不得少于6个月。持护照人在马来西亚大使馆办理签证手续。在申请办签证的同时,要购买赴马来西亚的往返国际机票,因为办签证需要启程的时间和返回的时间,同时要开一个入境卡。要记住,在出境时要把这个卡交回来,因此,在旅游时千万保存好,不能丢失。
  马来西亚海关规定可以携入境的免税商品为照相机、手表、钢笔、收录机、香水、打火机、纸烟200支、酒类1瓶以及价值200马元以下的化妆品、土特产、胶卷。旅游者如携带地毯、服饰、珠宝、烈性酒、烟草入境时,须交纳关税,也可入境时寄存海关,离境时取走。
  保证金:如果过境旅客携带需上税物品入境,需缴物品市价50%的保证金,待离境时退还。税金与保证金的收据都须妥为保管。
  游客可携带任何数额的钱币出入。
  马来西亚严厉禁毒,携带毒品要被判死刑。过境时旅客特别需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以防被掉包挟带毒品。
 
  二、旅游线路
    中国的旅客往往选择"新马泰"三国相连的旅行团队,一次出游游三国,所以马来西亚的景点自然包括在其中,旅行社自有安排。如是只到马来西亚旅游,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景点和线路。

  三、旅游服务
    交 通
  马来西亚位于东南亚中心地带,以便利的空运海运与世界各地相连。在主要城镇都有带空调的火车和空调大巴及定期的国内航班。铁路干线南至新加坡,北达泰国,贯通全半岛。
    长途计程车:坐足4人便可开车,可在指定地点下车,很方便。市内交通,有巴士、小巴、的士等。大陆与海岛之间有定时轮渡。
  住 宿
  马来西亚全国有900多家旅游饭店,仅吉隆坡就有60余家豪华饭店。全国各旅游点还有简易的度假旅舍、休息房或汽车旅馆等,游客可以有多种挡次的住宿选择。所有酒店和饭店收费中已含10%的服务费,无须再付小费。一般房间客用品中不提供牙刷、拖鞋等,旅客须自备。
  购 物
  马来西亚的主要购物地点集中在吉隆坡、槟城、马六甲的商业区。特色商品有巴迪(蜡染制品)、锡制品、银制品、铜器、贝壳工艺品、风筝、雕刻品、纺织品、牛皮木偶等。
  餐 饮
  当地最有特色的菜是以香辣驰名的马来菜,椰子是烹调食品的主要配料。由于马来人大多是伊斯兰教徒,因此在肉类方面马来菜以牛肉、鸡肉、鱼肉为主,再拌以辣椒、胡椒、咖喱等调味品烹制。
  到马来西亚旅游一定要品尝美味的海鲜,槟城汇集了许多海鲜餐厅,是吃海味的理想地点。另外,欧式菜肴也应有尽有,国际性快餐连锁店在各主要城市均设有门市。
  马来西亚是热带水果集中产地,如榴莲、红毛丹、山竹果、石榴、西瓜、木瓜、香蕉等,供应品种繁多,新鲜美味,令人难以忘怀。
  货币
  马来西亚的货币为马币。全国有40多家商业银行。所有银行、旅馆、百货公司均接受旅行支票,也接受国际性的信用卡。在各主要城市中,自动提款机已很普遍。
  电信常用电话号码有:
  地方          电话号码
  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   2935188
  机场入港厅       7465707
  吉隆坡旅游问询处    2936664
  吉隆坡旅游协会     2381832
  吉隆坡旅游警察局    03�2415522
  长途          101
   问询          102
  查号          103
  紧急救援        999
  机场马航问询、预订   7465707
  吉隆坡火车站      2646063

  四、注意事项
  1、交往要衣冠整齐
    马来人相互拜访时,必须衣冠整齐。如果是穿着拖鞋,首先必须脱掉放在门外,因为马来人的内厅是供祈祷的地方。游客也须这样做。
  2、交往忌用左手
   马来人认为左手是不干净的,拿东西给别人不能用左手,要用右手。对女士,不可先伸手要求握手,更不可用食指指人。马来人也忌讳摸头,甚至不能随意触摸别人的背部。
  3、用右手抓饭进食
   马来人禁烟,不吃猪肉、死物和动物血液。他们主食以米饭、糯米糕点、黄姜饭、榴莲饭、咖喱牛肉为主,还有椰浆和糯米制成"竹筒饭"等。马来人习惯用右手抓饭进食,只有在西式宴会上或在高级餐馆进餐时,才使用刀叉和匙。
  4、参观回教堂注意事项
   非回教徒入堂前需脱鞋。到寺庙参观,女性要注意穿着不可暴露手臂和双脚;女性如果月经来潮,不得进入祷告堂;不得从正在祷告的回教徒面前经过。寺庙内未经许可,不得拍照。参观回教堂时,不得碰触《古兰经》。
  5、医疗
   每个城市中都有国营医院、专业中心和私人诊所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其中有一些提供24小时全天服务。
  6、小费
   在酒店、旅馆、餐馆价格中均加收10%服务费和5%的政府税。马来西亚不提倡收小费。
  7、时差
   马来西亚和北京在同一时区。

 


上一篇: 申请赴瑞典入境签证的规定 下一篇:韩国济州岛旅游提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