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山东红色旅游景点(济宁市微山湖),坝上兴建节制闸和船.

日期:2008-10-30 22:12:56 作者:济宁市微山湖 出处:济宁市微山湖

济宁市微山湖
来源:威海卫国旅游网 时间:2007-4-27 0:48:08

  微山湖(南四湖)位于东经116度34分-117度21分,北纬34度27分-35度20分。最大水面约1266平方公里,占全省淡水水域面积的45%,是山东省最大的淡水湖泊,亦是我国著名的大型淡水湖泊,其单位面积渔产量居大型湖泊(面积大于1000平方公里)首位。全湖南北长126公里,东西宽5—25公里,中部最窄处称为湖腰。1960年在湖腰建成了拦湖大坝,坝上兴建节制闸和船闸,将湖一分为二,坝北为上级湖,面积 602平 方公里,坝南为下级湖,面积664平方公里。上级湖允许最高水位36.50米,兴利水位34.20米,死水位33.00 米;下级湖允许最高水位35.00米,兴利水位32.5米,死水位31.5米。全湖防洪库容47.31亿立方米;兴利水位库容17.02亿立方米;兴利调节库容11.28亿立方米;平均水深约1.5米,属浅水大型淡水湖泊。湖滨东依山峦,西接平原,南连苏北富庶之地,北靠孔孟圣贤之乡,流域面积达31700平方公里。京杭运河纵贯全湖南北,把南北江河水系交汇勾通。
  南四湖属于淮河流域泗河水系。湖西地处黄河与故黄河之间的黄泛平原,地势平缓,比降约五千百分之一至二万分之一,河道宽浅,洪水量大峰低,分别经洙赵新河、老万福河、东鱼河、复兴河等由西向东流入微山湖;北部由梁济运河接纳济北及郓城、梁山和东平湖新湖区一带的来水;湖东近湖区为泰沂山脉第四纪冲积地丘陵平原,远湖区为蒙山岐脉山丘区,河道短,洪水峰高流急,分别经泗河、泉河、洮府河、白马河、城河、郭河、十字河、薛城河大沙河等由东向西流入微山湖。微山湖承受东、西、北三面,鲁、苏、豫、皖四省三十二个县、市、区的来水,流域面积31700平方公里,入湖主要河流有47条,其中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主河道有泗河、梁济运河、白马河、洙赵新河、老万福河、复兴河、城郭河、东鱼河、洮府河、新薛河、新万福河共11条,出湖口有山东省微山县境内的韩庄闸和伊家河闸以及江苏境内的蔺家坝闸。

上一篇:苏军烈士陵园中国土地上最大的外籍陵园,整. 下一篇:山东红色旅游景点(济南战役纪念馆),经过.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