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最绿色的登山线路——天烛峰游览路,大天烛峰—小天烛峰.

日期:2008-11-01 3:41:38 作者:天烛峰游览路 出处:天烛峰游览路

最绿色的登山线路
 等级:★★★

最绿色的登山线路——天烛峰游览路

     特点:除登山盘道外,很少人工开发痕迹,充满自然原生野趣,犹以松奇洞幽著名。适合摄影爱好者、自然山水爱好者、自助旅游者。

     天烛峰景区是指泰山东北麓扫帚峪由山脚至山巅、长达5.4公里的带状风景区。这里奇峰俊秀,松石多姿,自然之美不逊于张家界,因景区中的天烛峰形似蜡烛而得名。

     登山路进山口距泰山火车站约20公里路程,是泰山常规登顶路中最为原始和古朴的路线,也是自然景观最美的一条路,代表了泰山自然景观的极致。整个景区宛若一个巨硕的盆景,是泰山风景“奥绝”所在,优美的风光可与黄山媲美。

     这条游览路所经过的大部区域覆盖着华山松,即便在冬季也是一派葱郁的绿色,充满生命的张力,令人昂扬振奋。尤其是接近山颠的古松园,万松峥嵘,虬枝交错,松涛阵阵,令人难舍。偏爱自然风光的游客应当首选这条路。那些只走过泰山前山并认为泰山只是以人文景观取胜的的游客,不妨去天烛峰走一遭,这里的绝美风光会改变您对泰山的偏见。

 

■友情提示:

①从前山乘车或乘索道上山的游客到达极顶后,可选择从这条道下山,这样不仅免走重复路,而且可以更加全面地欣赏泰山美景。下山后可在进山大门旁边的宾馆住宿,环境优雅清静。第二天早上不必着急回程,可顺便就近到泰山背后的玉泉寺或锦绣谷游览,每一景点三个小时足亦。

②这条线商店和摊点较少,游览时可带少量饮水与食品,以防登山途中饥渴。

③泰山火车站站前广场有游二路专线旅游车往返,但下午五时后便停止运行,请游客注意。

■途中景点:

天烛胜景——仙鹤湾——三折瀑——大天烛峰——小天烛峰——姊妹松——后石坞——娘娘庙——八仙洞——北天门——玉皇顶

上一篇:最便捷的登山线路——泰山桃花峪登顶路线. 下一篇:泰山自驾车行车线路,泰安东-红门,泰安西.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