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最便捷的登山线路——泰山桃花峪登顶路线,无交通堵塞,.

日期:2008-12-01 15:30:02 作者:泰山桃花峪 出处:泰山桃花峪

最便捷的登山线路——泰山桃花峪登顶路线

     特点:距交通干道最近的登顶路,无交通堵塞,停车方便,适合自驾车游客。

     桃花峪位于泰山西麓,上段名桃花源,下段称桃花峪。因古时桃林满谷而名。这条线路上世纪90年代修建,有索道和盘山水泥公路。比较其它几条登山旅游线,是最为便捷也是人较少的一条登山线路。

     登山大门西距104国道只有3公里,不必进泰安市区便可直接进山,省却了很多麻烦。二是这条登顶路相对其它路线,山路较平缓,路途也较短。又因没有盘山道,一般游客不从这条路徒步登顶。游客至此景区,先乘汽车后坐索道,轻轻松松可达山顶。

     具体游览过程为:从104国道看到醒目的路标后东拐,行约3公里,便可见路南侧有一大型停车场,这里便是登山起始处。您可以将自驾车存放在该停车场,然后购买登山门票(125元)换乘景区中巴车上山(票价上行20元、下行18元)。乘车约半小时到达桃花源索道站,再换乘索道(80元/单程、140元/双程),9分钟后就可抵达岱顶。 现在泰山实行景区车辆封闭运行,持票可在途中景点随意上下。

 

■友情提示:

①该条路线最适宜游览的季节为春夏两季,春天桃花开时尤其美。

②桃花源索道专为高空观景设计,可在空中俯瞰下界,山峰、沟壑、森林、盘道、游人历历在目,飞鸟从身旁掠过,浮云在脚下缭绕。建议打算乘索道登泰山时,首先考虑这一条。

③泰山火车站站前广场有16路专线旅游公交车往返,但下午5时便停止运行,请游客注意。

 

自驾车游客最好沿104国道前往景区,进山口在国道以东约2公里处。国道旁有明显的景区交通标志。

■途中景点:

桃花源——元君庙——钓鱼台——一线泉——核桃园——彩石溪——海眼——一线天——鹦鹉崖——索道——南天门——天街——碧霞祠——玉皇顶

上一篇:泰安测试泰安测试泰安测试泰安测试泰安测. 下一篇:最绿色的登山线路——天烛峰游览路,大天烛.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