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寿丘位于曲阜旧县东,是一座东西长约4公里,南北宽约2.

日期:2008-11-01 2:28:51 作者:寿丘 出处:寿丘

寿丘位于曲阜旧县东,是一座东西长约4公里,南北宽约2公里的土丘。

魏晋学者皇甫谥说:“寿丘在鲁东门之北。”

开放时间:8:00~17:20 17:00停止售票 门票价格:10元
售票地点: 寿丘、少昊陵大门 减免:70岁以上老人、离休人员、残疾人免票
注意事项
:文物景区禁止吸烟、室内文物禁止拍照、爱护草木花鸟

 

相传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的出生地。宋代皇帝“推本世系,遂祖轩辕”以轩辕黄帝为赵姓始祖。宋大宗祥符五年(1012),真宗命改曲阜县为仙源县,将县城迁至寿丘之西,于寿丘修建景灵宫以祀奉黄帝。景灵宫建筑1320间,规模宏大,玉琢成像,富丽庄严。此后“岁时朝献,如太庙仪。”景灵宫历经300余年,先后经过多次整修,至元末战乱中烧毁。后为纪念轩辕黄帝,曲阜重建了景灵宫。先行修复了宋代石碑、围墙、大门、神道和石坊等。

 

1992年在少昊陵前修建碑院,将修复的两块巨碑置于院中碧水畔。西为"庆寿"碑,上刻"庆寿"两字,字高1米多,为元代燕山老人补刻。东"万人愁"碑,上无字,通高16.45米,为中国石碑之最。

 

据《帝玉世纪》记载,“黄帝母附宝见大电绕北斗枢星,照郊野,感。附宝孕黄帝二十四月生黄帝于寿丘。”

上一篇:红叶谷专题-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一个融. 下一篇:周公庙在曲阜城的东北隅,离孔庙约千米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