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济南四门塔位于济南南部山区,地处柳埠国家森林公园,

日期:2008-11-01 2:19:21 作者:四门塔 出处:四门塔

四门塔
来源:威海卫国旅行社 时间:2007-3-22 16:22:26

    四门塔位于济南南部山区,地处柳埠国家森林公园。气候属季风气候,地形属山陵地形。该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郎公和尚曾在神通寺做过主持,当时僧人达500余众(公元351年)。内有隋代的四门塔,唐代的千佛崖和龙虎塔,唐以后的主要遗迹有元、明、清代的碑刻、故墓、塔林、涌泉、瀑布、竹林;景区内的金牛山空中花园,每年夏季为夏令营基地和农业生态游基地。四门塔建于隋朝后期,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是目前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单层亭阁式石塔。四门塔呈平面四方形,全部用当地出产的大青石砌成,非常坚硬,一千多年来尚无风化侵蚀的情况。它由塔基、塔身、塔檐和宝顶组成,塔身上用石块垒砌挑出五层作为塔四角攒尖的锥状屋顶,上置石刻塔刹。一九六一年,国务院首批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塔内正中央有一个四方平台,平台上有一座方形塔心柱,塔心柱上方以十六块三角形石梁和塔身相联系住塔顶。 
    塔心柱四面各有一尊主佛像及左右二尊菩萨和弟子,目前剩下主佛。每尊佛像都是用整块大理石雕刻而成。佛像皆螺发肉髻,颜面丰圆,额光平正,细眉慈眼,隆鼻长耳,嘴角上扬,安详恬静的神情,似在向人娓娓说法。 
    这些佛像雕刻细腻传神、刀法流畅、文饰清晰,极富中国文化、艺术的审美精神,是珍贵的佛教艺术极品。

上一篇:山东药乡国家森林公园“药乡”以盛产药用. 下一篇:锦云川专题-锦云川乐园,齐鲁第一蹦——高.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