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济南朱凤山,五峰山,凤山烟雨、滚栗朝霞、鱼台钓月、杏.

日期:2008-11-01 2:19:23 作者:朱凤山,五峰山 出处:朱凤山,五峰山

朱凤山
来源:威海卫国旅行社 时间:2007-3-22 16:22:59

    朱凤山,又名南山泉、凤山仙境。位于港沟南5公里郭家庄西南面,近邻东部新区,汽车站有公共班车直达山下。景区内丛林、山花、流泉、险崖、秘洞、幽谷、古藤、古树、古道、古庙、古塔,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 
    游览整个景区大约需要3个小时。
五峰山
来源:威海卫国旅行社 时间:2007-3-22 16:26:14

    五峰山是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长清县城东南十公里处。此山属泰山山脉,与泰山、灵岩山并称“鲁中三山”。因这里有会仙、志仙、群仙、望仙、聚仙五个秀丽的山峰并列而得名。五峰环抱的绿树浓荫之中,宫、观、亭、台相互掩映,风景绝佳,人称有八景,即青崖积翠、润玉七峰、明泉早照、凤山烟雨、滚栗朝霞、鱼台钓月、杏堤春晓、薛岭牧樵,景景生辉,处处生情。这里群山绵延,山青水秀,是一块难得的风水宝地。古时道教十分兴盛,道观规模宏大,故分南、北两观。北观即“洞真观”,观内碑石林立,宫观殿宇数百间,主要有玉皇殿、真武殿、三元殿、清泠亭、石牌坊等。历史上,宫观殿宇几遭战火破坏,现尚存历代碑碣百余块,尤以“崔先生像赞碑”最为珍贵,此碑书、画刻俱佳,多为历代金石家所著录。南观称元都观,又名玄都观,是明朝德王府的陵园,陵内有明德庄王、德懿王、德怀王、德恭王、德定王、德端王六座寝墓,最近发掘的德庄王墓,其规模与明十三陵明墓相差无几。 
    近年来,长清县投资修复了这里的大部分古迹,开辟了盘山道,增添了许多新景观。观内的千岁银杏树,系省内第二大银杏树,枝繁叶茂,果实累累;潺潺泉水从清泠亭玉女盆流出,常年不竭;九十一级台阶斜立山峰,胜似泰山天阶;顺盘山道登览峰巅,犹如置身泰山舍身崖,陡峭峻险,五峰仙境尽收眼底,绿树、黑瓦、红墙、掩 映成趣,分外迷人。 
    十一座古朴典雅、装饰豪华的别墅宾馆,名曰“五峰仙庄”,三星级宾馆五峰阁已建成投入使用。五女峰与五峰仙庄古今媲美,相映生辉。届时,五峰山定会魅力倍增。

上一篇:济南大明湖风景名胜区,有“众泉汇流”之说. 下一篇:济南千佛山公园,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国家.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