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少昊陵,中国著名的古墓陵之一。陵园内有重修陵墓和历.

日期:2008-11-01 2:28:48 作者:少昊陵 出处:少昊陵

少昊陵 位于曲阜城东4公里处,中国著名的古墓陵之一。陵地占地24700平方米(约40亩)内存古建筑17间,碑22通,古树391株。由南至北依次是呼昊陵石坊、陵门、享殿和陵墓。陵墓顶供奉石刻少昊像。陵园内有重修陵墓和历代祭祀的纪事碑石刻多座。因宋真宗拜谒少昊陵,用一万块巨石叠石加固,故俗称"万石山",又称中国金字塔。陵占地25亩,桧柏森森,芳草如茵,并建有围墙、享殿、宫门、石坊等。是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少昊 ,号金天氏,传为黄帝之子,五帝之一。“能修太昊之法,以金德王天下”。据记载,少昊建都穷桑,后徙曲阜,在位84年,寿百岁而终,葬于鲁故城东门之外的寿丘。

开放时间 :8:00~17:20  17:00 停止售票   门票价格 :10元
售票地点 : 寿丘、少昊陵大门   减免 :70岁以上老人、离休人员、残疾人免票
注意事项
:文物景区禁止吸烟、室内文物禁止拍照、爱护草木花鸟

上一篇:鲁国故城即周代国都城遗址,周公辅佐天子,. 下一篇:济南大明湖风景名胜区,有“众泉汇流”之说.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