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七连山风景区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省日照市,它.

日期:2008-11-01 2:28:20 作者:七连山 出处:七连山

     

              

       七连山风景区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省日照市,它以七个形态不一的山头相连而得名,大滴水景点以鲁东南第一瀑布而著称,翠若绿毯的山间葱郁植被,而文明大江南北。由于七连山的数千巨石山头相连,且造型各异景色优美,与庐山山水有异曲同工之妙,因而被人们成为北方小庐山,大滴水石壁高数丈,峡谷绵延而上,形成了气势之宏大和天造地设之妙,又是庐山山水所不能比拟的。
   七连山的神奇和美丽之处在于那无数的山峰高的几百米,低的几十米,有的峭立高耸,有的刀削峻拔,有的伏地而卧,有的群峰相抢,有的悬崖半腰悬立,千姿百态,形状不一,当地人根据不同形状,给他们起了诸如“仙姑庙、歇马崖、海眼口、大滴水”等诸多形象有趣的名字。
从七连山的大滴水景点往上,就可以看到那些形态万千,争奇竞秀的山峰,有的像梳妆台,有的想蘑菇,有的像海龟,似乎是天公造化而成。
    紧随的是整个山上山下其身上披的苍翠欲滴的绿装,挺拔的松柏,盘绕藤蔓,美似盆景。山间常年流水,千条水溪汇成河流,而形成了大滴水的水景壮观,大滴水常年冲刷着大地形成深渊,使人们联想起了古人“洞府深深映水开,幽花怪石白云堆”、“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的诗句。
有人说,七连山雾多,这话一点不假,雾绕山间流动,变化无常,给人们造成了难以想象的梦幻,最令人叫绝的是雨过天晴之时,阳光映照山间,山木明镜如洗,蓝天白云大小不一,那高高的山峰耸立在白云间,更显得修理而清新。
    夕阳时分、彩云缀空,那道缤纷的霞光映向七连山,洒在看似平镜的石壁上,放射出一片片光辉灿烂,村庄虽已暗淡下来,但那山峰却现出神话般的神奇色彩。
七连山下有个人造池塘,随人不大,但是生机勃勃,那些垂钓的人们戴着斗笠,稳坐池边,恰似一个个姜太公再现,给七连山由添加了一个神奇的景点。

上一篇:日照竹洞天风景区位于日照城区西端的将帅. 下一篇:九仙山风景名胜区为五莲山风景名胜区的一.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