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丛麻禅院又称“七峰寺”,因周围险峰丛立如麻,故名“.

日期:2008-11-01 3:33:22 作者:烟台丛麻院 出处:烟台丛麻院

丛麻禅院
来源:威海卫国旅游网 时间:2007-1-28 13:26:21

  又称“七峰寺”,因周围险峰丛立如麻,故名“丛麻院”,已故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为寺院题写寺名,位于海阳市盘石镇东北约20华里海阳、乳山交界处的群山环抱中,始建于隋代,清咸丰二年重建。相传唐代开国元勋尉迟敬德曾在此养马生息,并主持扩建该寺。1993年,丛麻禅院被省宗教事务管理局列为省级佛教重要活动场所。
  丛麻禅院古寺占地8592平方米,原建筑为东西两院。西院为正道院,自前至后有山门、大殿、二殿、三殿;东院为和尚日常生活的宿舍伙房、客室及仓库等。古寺的东、南、北侧有一片北方罕见的翠竹林,将古寺紧紧环抱,西侧有方圆数百亩桑田。据碑文记载,其北崮石参天,其南溪水湍湍,其东七峰摩汉,其西仙洞锁岩。古寺周围山势峥嵘,奇峰怪石林立,胜景众多,其中大崮石和仙人洞当推为首。大崮石距地高200余尺,直插云霄,鬼斧神工,气势不凡。在大崮石的底部,前后有二处岩洞,前洞较大,可容纳40余人,传说这里过去是专供寺内有道行的和尚坐禅修炼成仙的地方,俗称仙人洞。

上一篇:招远罗山旅游区(罗山国家森林公园), 下一篇:青岛八大关风景区,我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