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6月长岛威海自驾流水游记

日期:2008-11-2 4:16:29 作者:长岛威海自驾流水游记 出处:长岛威海自驾流水游记

类型:游记 | 交通工具: | 总天数: | 出游总费用:
所属景区:威海

实用指数:★★ 精彩指数:★★

12日早出发
天津外环→河北天津路标→京沪高速→山东河北收费站→京福→济青高速-济南

9:48加油出发,里程清零。
京沪天津入口修路,顺入口领卡处右侧前行,约1km后顺大道右拐。其中花了30分钟时间查找路线。见去往静海的标志左拐,沿路直行。
10:40 津涞入口领卡进入京沪高速,里程表24km。
11:10 进入河北界,里程表67km,交费25元。
12:25 进入山东界,途中在河北青县服务器短暂休息。里程表210km,交费60元。
13:25 济南北,里程表312km,按照济青高速方向进入济南绕城高速。
13:27 天桥收费站,里程表318km,交费55元。

住济南
索菲特银座大饭店,0531-86068888,位于沥源大街上,银座和玉泉森信附近。
济南市二环北路→二环东路→右拐和平路→直行到沥源大街。(泉城广场附近有趵突泉和大明湖)

13日,出发前往去蓬莱-长岛
济青(220公里)-涌泉立交转潍莱(25公里)-潍乌(170公里)-蓬莱西

10:30 索菲特酒店出发,掉头向西大约2km右拐进入顺河路高架。直接连上济青高速。进入济青入口,里程表353km。
济南服务器加油。
13:05 转入潍莱高速,里程表570km。
13:20 蓬莱方向,进入潍乌高速,里程表595km。
14:50 蓬莱西出口,里程表746km。交费145元。

顺路标沿一条窄路奔向蓬莱市区。期间有几公里正在修路,坑洼不平,尘土飞扬,顺路(没看见路标)直走向北进入市区,直接来到了海滨八仙过海雕塑处,左转向西,右手边是蓬莱阁。未作停留,继续向西,右拐向西北方向到长岛码头,途经蓬莱海底世界即开到码头。
蓬莱市区建设整体感觉一般,没有想像中发达。
18:30 最后一班船摆渡到长岛。

问询电话:蓬莱码头:0535-5642551,长岛码头:0535-3212218 16800218

蓬莱……长岛:船费20元/人,渡车119元
蓬莱到长岛渡船大约40分钟。长岛有许多当地政府批准的渔家乐,有蓝底白字的门牌标识,统一价格60元/人(含3餐),感觉很不错。关于详细信息可以参见www.sdcd.net,不过个人觉得上面的信息不见得全部可信。我们住的是ctrip上有人推荐的老姜家,鱼家乐060 姜兴义,电话:0535-3994480 手机:13780906802,位于北长岛最北端的店子村,紧靠九丈崖和月牙湾。
到长岛码头,途中包括船上各种搭话帮忙安排住宿的一概不要理。出长岛码头左拐往北,沿路一直北行,经过南北长岛大堤进入北长岛,继续一路北行,直到月牙湾景点。左拐顺路可以进入店子村,左边第一排农家院到头即是姜家。
进入姜家。感觉特别好,小院很舒服,收拾的很干净。老姜夫妇人很热情忠厚。就接待我们一家三口,饭菜很丰盛,海鲜多多。尤其是他家自己养殖的扇贝,连吃几顿百吃不厌,鲅鱼水饺也很棒,连他们家自己蒸的馒头都让我家LD赞不绝口。临行还买了他家自己晾晒的干贝,价廉物美,鲜极了。可不是他们向我们推销,我们可是慕名而来进行收购的哦。还托老姜帮着买了写小海米和海带,可都是极好的东西。

长岛景点比较多,我们选择了最大的通票90+1元保险/人。主要包括九丈崖、月牙湾和林海景区。九丈崖景色很棒,月牙湾主要是游泳和快艇,海滩没有沙子,都是鹅卵石(专业术语:球石)。感觉很舒服。林海景区有黄渤海分界和好多大风车,别的景色就很一般了。

下一页

上一篇: 青岛威海之威海印象 下一篇:青岛、威海、济南、泰山七日行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西藏自驾游,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