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黄果树

日期:2008-11-03 22:34:46 作者:黄果树 出处:黄果树

黄果树

 

       黄果树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西南距省会贵阳市128公里,距旅游中心安顺市45公里,有贵黄高等级公路直达景区。以黄果树大瀑布(高74米,宽81米)为中心,周围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瀑布一个接着一个,形成一个大的瀑布“家族”,被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它也是我国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首批获得国家评定的4A级几景名胜区之一。1999年11月被国家科协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景区内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经专家测定每立方厘米的空气含负氧离子2.8万个以上),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6度摄氏度,最低3摄氏度左右,最高28报氏度),设施完善,是休闲、度假、观 光、疗养、吸氧的理想胜地。
       黄果树大瀑布为黄果树“瀑布群”中最壮观的瀑布。300多年以前,明代伟大的旅行家和地理学家徐霞客,在考察大瀑布后赞叹道:“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历;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 ,俱不足以拟其壮也。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大者。“她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看的瀑布,也是世界上唯一有水帘洞自然全长贯通且能从洞内向外听、观、摸的瀑布。
        位于黄果树大瀑布的天星景区,在5.7平方公里范围内集山、水、林、洞、根、腾、石、瀑为一体,可谓“有水皆成瀑,无石不盘根、风刀水剑就万顷盆景,根藤笔墨绘制千古绝画”。这里美妙神奇的喀斯特风光奇丽多姿潇洒秀美的银链坠潭瀑布令人留连忘返。从星峡飞瀑漂流4.6公里至郎弓景区,让人惊心动魄,万分刺激。郎弓景区风光迤逦,典型的田园风光和常郁的民族风情,更是让人心旷神怡。

 


上一篇: 野象谷 下一篇:大理洱海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