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浸泡温泉有哪些禁忌?

日期:2008-10-30 6:56:13 作者: 出处:


浸泡温泉有哪些禁忌?

    温泉对人体健康有许多益处,但如果不慎,也会造成伤害!例如温泉所含的硫磺及其它酸碱物质可以消炎杀菌,对一般感染性或寄生性皮肤病颇有疗效,但有时也会刺激皮肤伤口而造成恶化,甚至导致“温泉性皮肤病”,因此浸泡温泉时应多加注意。

○1急性疾病患者、传染病患者、如急性肺炎、急性支气管炎、急性扁桃腺发炎、急性中耳炎或发烧的急性感冒患者,最好不要浸浴。

○2隔离性的急性传染病及结核病患,如梅毒、淋病患者,应先作治疗降低传染性,才可以浸浴。

○3癌症、白血病患者不宜浸浴,因会刺激新陈代谢,导致身体加速衰弱;同样营养不良或是病后身体极度衰弱时,切勿浸浴。

○4带有血管并发症的糖尿病重症患者不宜浸浴。

○5严重湿疹、皮肤炎及皮肤有溃烂伤口者,最好不要浸浴。

○6干性皮肤者,勿浸浴太久。

○7心脏病、高血压、血管病患者,切忌浸浴。

○8怀孕初期和后期,不宜浸温泉。

○9女性月经来时,不宜浸浴。

○10刚刚用脑过度,或激烈运后,不宜猛然入浴,以免引起脑部贫血或温泉休克现象。

○11依皮肤承受力,水温42度最适中,最高不可超过45度,以免烫伤。

○12每次浸浴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以免油份失去太多或使皮肤表面的益菌被消灭,或者使得心脏负荷过重。

上一篇: 日常生活中哪些人不宜泡温泉? 下一篇:沐浴温泉的基本常识;浸浴温泉的时间多久.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